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疑似美军战机坠入南海前视频曝光:“砰”一声巨响

原标题:疑似美军F-35战机坠南海前视频曝光:弹射喷烟雾碎片伴有撞击巨响

作者|李佩雯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美国专业航空网站theaviationist1月28日援引在社交媒体上曝出的视频称,这是24日F-35战机飞行最后几秒的视频,该战机在撞上“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甲板后坠入南海。

视频显示,在接近航母时,飞行员突然大幅增加推力,明显看到撞击(或弹射)产生的碎片和烟雾,还伴随“砰”的一声。

打捞F-35新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26日报道,美海军正试图从南海深处找回其最先进的F-35C舰载隐身战斗机。

美海军说,一架F-35C周一在例行训练中降落“卡尔·文森”号(CVN-70)航空母舰时坠海。尽管“卡尔·文森”号航母遭受的损失只是轻微的,而且该航母及其舰载机联队已经恢复了正常行动,但美海军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试图将F-35C战斗机从海底打捞上来。

报道称,美海军对F-35C的回收计划提供的细节很少。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尼古拉斯·林戈周三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只表示:“美国海军正在为卷入‘卡尔·文森’号航母事故的F-35C战机作出回收行动的安排。”

曾在夏威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担任行动主管的卡尔·舒斯特说,美海军很可能会在据信战机残骸所在的地区保持一定的军事存在,行动可能需要数月时间,这取决于F-35C战机残骸所在南海的深度。

舒斯特说,美国打捞船到事发地点的转运时间为10到15天,到达后打捞可能需要多达120天。

▲事故发生当天,美海军护航驱逐舰拍摄的F-35C坠海不久的现场照片,可见机体基本完好。(美海军官网)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摧毁战机残骸时,分析人士说,这不太可能,炸毁后的残片也可能存在“潜在的重要情报”,可能被任何感兴趣的人取回。

报道称,美海军的这一回收行动将是使用F-35系列战斗机的国家第三次试图从海中打捞飞机残骸。

2021年11月,英军一架F-35B短垂起降型从其“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起飞,坠入地中海。英国国防部1月初向媒体证实,这架战机已于2021年12月打捞出来,当时人们担心这架坠海的战机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情报机构的目标。

2019年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陆基型隐身战机在太平洋坠毁后,人们担心它可能成为一些情报机构的目标。由于据信这架战机是全速坠海的,故日本只找到了一小块战机残骸。

报道称,在地中海坠机和本周的事故中,战机坠海时的移动速度更慢,因此预计会发现更多的飞机残骸。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