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立C罗雕像,印度民众怒了:这是一种侮辱

原标题:印度果阿邦竖立C罗雕像引发民众抗议,因该地区曾是葡萄牙殖民地

(观察者网讯)在有被殖民历史的土地上竖立前殖民国家的球星雕像,印度一地方政府引发众怒。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及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印度南部的果阿邦立起一尊葡萄牙球星“C罗”罗纳尔多(C.Ronaldo)的雕像。但是,果阿邦曾是葡萄牙殖民地,这一行为引发了对当地官员缺乏历史敏感度的批评。

截图来源:BBC

据联合早报2日报道,12月28日,耗资120万卢比、建造时间长达三年的C罗雕像在印度果阿邦揭幕。但是,在揭幕典礼上,大批人士聚集并高举黑色旗帜进行抗议。

果阿邦曾被葡萄牙殖民统治400多年,1961年才回归印度。而C罗是葡萄牙如今的国际形象代表之一。在抗议者看来,果阿邦政府忘了昔日的屈辱历史。

有批评者认为,在果阿邦独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竖立来自葡萄牙的C罗雕像是一种侮辱,而且就算是要竖立雕像,对象也应该是当地体育明星,而不是C罗。

来自果阿邦的前印度国家足球队球员米奇·费尔南德斯(MickyFernandes)表示,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选择,因为这会让人回想到被葡萄牙人统治的时代。

他还说:“C罗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还是应该有个来自果阿邦球员的雕像。”

“卡朗格特拒绝C罗雕像。”抗议者纷纷呼喊着,“我们抗议的是C罗的祖国,几个世纪以来,果阿都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在这里树立C罗雕像,是我们完全无法接受的事情。”

C罗雕像图片来源:法新社

12月29日,隶属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的果阿官员罗柏(Michael Lobo)在推特上分享了这张雕像的照片,表示:“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应年轻人的要求,我们在公园里竖立了C罗的雕像,以激励年轻人将足球推向更高的高度。这是一种荣幸,开启了开放空间的美化。”

截图来源:推特

1947年印度独立时,葡萄牙于印度的殖民地包括位于其西岸的果阿、达曼-第乌,以及位于达曼内陆的达德拉-纳加尔哈维利,葡属印度有时也会被统称为果阿。1961年12月尼赫鲁发动果阿战争,夺取了所有葡属印度的控制权,1975年葡萄牙康乃馨革命后葡萄牙正式承认印度对该地的主权。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