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击素媛案罪犯的男子被拘留 称赵斗淳先拿的锤子

袭击赵斗淳的男子被拘

当地时间16日晚,韩国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在家中遇袭,被陌生男子打伤头。18日,打人男子被拘留,他戴手铐登上警车前,向媒体喊道,“是赵斗淳先拿的钝器(锤子)”。

赵斗淳头部受伤,贴创可贴

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打人者姓金,20来岁,在物流公司工作。金某向警方表示,自己出于对赵斗淳性犯罪的愤怒才作案,并主张是赵斗淳先抡起锤子。不过,18日,韩国法院仍以担心逃逸和销毁证据为由,签发对金某的拘捕令。

袭击赵斗淳的男子被拘

16日晚,金某自称警察,敲开赵斗淳家门后,与其发生口角,还闯入室内,用锤子袭击赵斗淳头部。赵斗淳妻子见状,冲出家门,跑到楼下警亭报案。警察赶到,将金某逮捕。今年2月,金某也曾手持凶器,欲“惩罚”赵斗淳,但被警察及时制止。

电影《素媛》剧照

赵斗淳现年69岁,曾绑架并性侵小学生,并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2020年年底,赵斗淳刑满出狱,引发民怨沸腾。(海外网刘强)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