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外务省:对“美式民主”抱有幻想等于自投罗网

“靠什么来捍卫真正民主”,朝鲜外务省网站12月7日以此为题刊发文章,作者是国际政治研究学会研究员金日哲。文章称,在世界各地肆行侵略、干涉、杀戮的美国以正义的代言人自居,以“反对威权主义、打击贪腐以及促进尊重人权”作为“民主峰会”的主题,完全是可笑至极。

(朝鲜外务省网站7日刊发题为“靠什么来捍卫真正民主”的文章。)

朝鲜外务省网站刊载文章全文如下:

众所周知,美国已邀请台湾代表参加将于12月9日至10日举办的“领导人民主峰会”。

对此,近日中国外交部长在和匈牙利外长进行视频会晤时表示,美国声称不支持“台独”,却又堂而皇之为“台独”势力提供国际舞台,只能证明自身的言而不信。他还强调,台湾是中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不是美国手中可以利用的棋子;民主是各国追求的共同价值,不是美国任意操弄的政治工具;世界需要团结,而不是分裂;需要合作,而不是对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和中国驻美大使也谴责,美国企图把所谓“民主”作为推行其全球战略和地缘政治的工具,这本身就是对民主价值的最大破坏,美国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制造新的分裂,是典型的冷战思维。

在世界各地肆行侵略、干涉、杀戮的美国以正义的代言人自居,以“反对威权主义、打击贪腐以及促进尊重人权”作为“民主峰会”的主题,完全是可笑至极。

当前在世界各国不断发生的种族和民族间冲突和纷争,都是美国打着“民主”的旗号长臂管辖的后果。

以2003年伊拉克事态为例。美国借口进攻伊拉克的“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行不通了,就改持“自由”、“民主”招牌武力强占伊拉克。

之后又叫嚣直到树立“民主秩序”、伊拉克人民享受“自由”为止将继续留在伊拉克,标榜“和平守护者”、“自由世界的代言人”。

但是美国在伊拉克以“维持稳定”、“树立民主秩序”为名所作的都是给伊拉克人民反美自主的合法斗争贴上“暴力行为”、“恐怖袭击”的标签,镇压平民,粗暴拷打和屠杀人民。

美国这样还不过瘾,在中东地区掀起“颜色革命”以颠覆突尼斯、埃及、也门等国家政权,还于2011年唆使北约把利比亚变成一片废墟。

结果,中东地区和平完全遭到破坏,人民深陷于内乱的战火之中。

我们可以从中吸取一个教训:对“美式民主”抱有幻想等于自投罗网,在泛滥帝国主义者专横跋扈的当前世界,国力不强就不能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

难怪,前不久中国《环球时报》评论称,美国邀请台湾当局参加“民主峰会”是对中国的挑衅,北京派遣战机和舰艇飞过台湾上空或撞击美舰等一切行动将博得人民的绝对支持,以此重申依靠强大武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

世界进步人民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力量薄弱只能沦为强者的牺牲品的冷酷现实,应优先加强国力以捍卫国际正义。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