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已有16州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原标题:美国已有16州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已有社区传播现象

(观察者网讯)三天前,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现如今,这种新型变异毒株已经在全美近三分之一的州出现。

据《纽约时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全美已有16个州报告了至少35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大多数病例均具有南非旅居史,部分病例此前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

其中,美国夏威夷州报告的唯一一例确诊病例在近期没有旅行史,故该州卫生部已将其认定为“社区传播病例”。《国会山报》对此分析称,这表明夏威夷有更多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全美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地区图源:《纽约时报》

综合《纽约时报》消息,全美目前出现奥密克戎的地区共16州,遍布美国西部、中部和东北部,共计至少35例病例。

12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报告美国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患者系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旧金山居民,曾于11月22日从南非回美后出现了轻微症状。截至目前,该州已经报告至少7例奥密克戎病例。

12月2日,明尼苏达州成为美国第二个报告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州,患者是一名近期刚从纽约市返回到当地的居民,还曾参加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贾维茨展览中心举行的2021年纽约国际动漫展——活动主办方估计约有5.3万人参加了这场展会。

同日,科罗拉州报告了1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该患者最近刚从南非度假回来,也已完成疫苗接种。纽约州则报告了5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目前仅确认其中一人有南非旅居史,但不确定其是否接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夏威夷州也在这天报告了1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患者为瓦胡岛(Oahu)居民,在数月前感染过新冠病毒且一直未接种疫苗,但近期并没有旅行史。

夏威夷州卫生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一个社区传播的病例”。《国会山报》对此分析称,这表明夏威夷有更多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还未被检测出来。

12月3日,全美各州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继续涌现。

新泽西州报告了1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该患者近期去过南非。

内布拉斯加州报告了6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1人曾于11月23日从尼日利亚回美,其他5人则可能因家庭接触而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马里兰州则报告了3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2人来自同一家庭,包括1名最近去过南非的确诊病例。另一人与该家庭无关,而且没有已知的近期旅行史。

此外,密苏里州、路易斯安纳州、宾夕法尼亚州、犹他州也于当日分别报告了1例奥密克戎病例,其中1人曾去过南非,2人曾在美国国内旅行,1人无法确定旅行史。

12月4日,华盛顿州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已在州内发现3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但患者的旅行史情况暂不清楚。威斯康星州卫生部表示,一位刚从南非旅行回美的该州居民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该病例此前接种过新冠疫苗加强针。

马萨诸塞州卫生部官员也透露了该州出现1例奥密克戎确诊美国16州出现至少35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已有社区传播现象病例的情况,但并未公布该患者的旅行史情况。

当日晚间,康涅狄格州长内德·拉蒙特宣布,该州出现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该患者的家人曾参加了纽约市的那场国际动漫展。

报道指出,截至目前,在全美已经报告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中,暂无重症、住院或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12月3日,纽约时代广场的新冠病毒检测点图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现在每天新增约8.6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99.9%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比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播性,所以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的主导毒株。但这一点尚不清楚,美国仍在进行测序工作中。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有美国卫生专家担心,美国松散的病毒检测或许已经遗漏了一大批感染者。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前高级官员查莉蒂·迪安向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分析称,她毫不怀疑美国境内已存在更多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我基于国际旅行等因素粗略计算了一下,我猜测美国可能已有2000例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2月5日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9044097例,累计死亡病例788180例。在过去约25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5510例,新增死亡病例812例。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