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拜登批准美军新报告 企图对印太地区再加码

当地时间11月29日

美国国防部宣布

历时半年多的

美军“全球态势评估”报告

以及相关建议

已获得总统拜登批准

这份报告

强调了印太地区是美军部署的

优先地区

南海及其周边仍是美军布局重点

据悉,美军“全球态势评估”报告属美军机密,根据公开的非保密内容显示,美军计划减少世界其他地区的部队和装备数量,强调印太地区是美军部署的优先地区。

具体举措包括:加强在澳大利亚、关岛以及其他太平洋岛屿的基础设施和军力建设,包括弹药储存、机场升级和后勤设施等;计划在澳大利亚等地轮换部署新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在韩国永久驻扎攻击直升机中队和炮兵师总部等。

此外,南海及其周边仍将是美军布局重点。从2021年上半年的活动轨迹来看,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已成为美军海洋监视船活动的重点区域。

美国海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号将于2022年展开首次海外作战部署。这意味着美军航母在全球范围内的调动将更具有灵活性。

保留德国驻军美将加强在欧洲军事威慑在欧洲方向,拜登政府将保留驻德美军,加强美国在欧洲军事威慑。

五角大楼高级政策官员玛拉·卡琳说:“‘全球态势评估’报告认为,针对俄罗斯对欧洲的‘侵略行动’,美军需要加强对俄罗斯的作战威慑力,并使北约部队能够更有效行动。”

美军将继续保持目前约3.45万人的在德国驻军总数。五角大楼官员介绍,为了进行本次评估,美国与盟友、伙伴进行了约75次磋商。据悉,美国明年还将发布新的《国防战略》,将改变美国在全球各地区和各领域的军力态势。

阅读更多:

对于美国妄议他国军力部署、试图搞“小圈子”、维持其所谓全球霸权,我国防部在11月初就曾表示:国虽大,好战必亡。美方近年来加快发展核、太空、网络作战、高超音速技术等领域的军事力量,肆无忌惮地退出《中导条约》和《反导条约》,与英国、澳大利亚建立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开展核潜艇合作,人为制造核扩散的严重风险,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造成巨大冲击。

我国防部在10月也曾指出,凭借其超强军事实力,美方经常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频繁发动战争,制造分裂对抗,其霸权、霸道、霸凌行径世人有目共睹。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错误地将中国视为“最大竞争对手”和“系统性挑战”,采取所谓“极限施压”政策。

执迷于刀剑者,必为刀剑所伤。如果总用着冷战时代的旧引擎,永远赶不上世界和平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妍彬 CN09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