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经济崩溃的可能性非常严重

原标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阿富汗人民需要一条生命线

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高级别部长级会议在日内瓦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提到,阿富汗经济全面崩溃的可能性“非常严重”,他赞扬国际社会对阿富汗人民的财政援助,并紧急呼吁迅速增加资金,以便向阿富汗给予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

报道截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阿富汗人民需要一条生命线。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战争,苦难和不安全之后,他们可能面临着最危险的时刻。现在是国际社会与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了,这次的会议并非仅是关于我们将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什么,它关乎我们欠了阿富汗人民什么。

报道截图

古特雷斯表示,现在阿富汗的贫困率在急剧上升,基本公共服务几近崩溃,三分之一的阿富汗人甚至不知道他们的下一顿饭从哪里来。与此同时,阿富汗还面临着严重的干旱、大规模流离失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及时为其提供帮助,阿富汗可能会被推向崩溃的边缘,周边地区的稳定也会受到影响。

古特雷斯的倡议得到与会代表的支持。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表示,为了维护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向其提供经济支持是必要的。

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

绝不能重复过去的错误,绝不能抛弃阿富汗人民,要有长远的眼光,采取务实的态度,保持与阿富汗的持续接触,这在满足其人道主义需求方面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李妍彬 CN09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