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过4.5万人感染黑真菌 印度遭遇新冠外的又一危机

原标题:超过4.5万人感染黑真菌,印度遭遇新冠外的又一危机

除新冠疫情危机外,印度还面临着第二个危机,即黑真菌感染。据CNN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月24日,印度有超过45000人感染黑真菌。截至7月,印度有超过4300人因感染黑真菌死亡。

近期印度黑真菌感染病例激增

今年5月起,印度感染黑真菌的病例激增。印度卫生部长Mansukh Mandaviya指出,在新冠疫情发生前,印度每年约有3000至4000例黑真菌感染病例。据CNN报道,截至6月底,印度全国累计报告感染黑真菌病例为40845例。两周后,感染病例数量增加了9%,超过45000例。

当地时间2021年6月3日,印度阿杰梅尔,医生为一名黑真菌感染患者进行检查。/IC photo

黑真菌感染,由一种叫做毛霉菌的真菌所引起。据《论坛报》报道,这类真菌普遍存在于土壤和周围环境中,人们每天都可能会接触到这种真菌。

感染黑真菌的死亡率超过50%。感染后如果不迅速治疗,患者会面临面部永久性损伤、视力丧失和死亡等危险。

据BBC报道,印度卫生部于7月中旬表示,这些患者中约有一半仍在接受治疗。除印度外,尼泊尔、阿富汗、埃及等国家也发现了少数感染黑真菌病例。

黑真菌感染病例激增与新冠疫情有关

多项研究证实,新冠患者更容易感染黑真菌。一方面,当人们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系统会受到一定打击,此时会更容易感染黑真菌。

另一方面,治疗新冠时使用的药物也可能对患者感染黑真菌产生影响。据CNN报道,印度高级卫生官员表示,新冠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使用的类固醇会对他们的免疫系统产生抑制,使他们更容易感染黑真菌。部分医生认为,医疗氧气短缺可能也会使新冠患者更容易感染黑真菌。

不过,研究人员尚未确定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新冠患者是否有更大可能性感染黑真菌。

此外,黑真菌的感染与糖尿病也有一定联系。据CNN报道,糖尿病会导致血糖水平升高,给“以糖为食”的黑真菌提供了“完美的”生长条件。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印度有至少7700万人患有糖尿病,而美国仅有3100万人。这也是印度黑真菌感染病例较高的原因之一。

感染黑真菌后没有快速解决方法。患者需要接受手术以去除受感染的组织,然后使用抗真菌的药物两性霉素B来防止感染复发。

目前印度在治疗黑真菌感染方面存在许多挑战。随着病例的增加,印度已有多地报告了相关药物的短缺。此外,患者面临着药物价格高昂,经济方面无法承受的困难。

新京报 记者 栾若曦 实习生 张缘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