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拜登:普京说得对,美俄关系确实处在低点

据路透社6月13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周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俄美关系处于多年来最低点的说法是正确的,他还称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可能比看起来更加“虚弱”。

路透社报道截图

拜登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结束时对记者说,“我要说明一点,我认为他(普京)是正确的,(美俄关系)是处于一个低点,这取决于他如何在符合国际准则的前提下应对,而在很多情况下,他并没有这样做。”

拜登说,他在当选前曾告诉普京,他将研究俄罗斯领导人是否参与了试图干预美国大选。拜登说,“我调查过,所以我能接触到所有的情报,他参与了这些活动。”

拜登还称,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可能比看起来更加“虚弱”。他说:“俄罗斯有自己的困境,既要处理经济问题,也要应对新冠疫情,不仅要对付美国和欧洲,还要处理中东问题。”

此外,拜登还将叙利亚作为一个例子,称这是两个大国可以共同努力寻找“和解”的问题。拜登称,“我们并没有主动想发生冲突。我们希望解决那些不符合国际法规的做法所带来的问题”。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13日消息,拜登在提到关于不与普京举行联合记者会的决定时说,“这不是竞赛,不需要比谁在记者会上表现更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2日则表示,“克里姆林宫了解美国总统拜登在俄美领导人会后单独举行记者会的计划,这或是美国总统的习惯做法。普京总统也将单独举行记者会接受采访。”

本月11日,俄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美关系目前位于近年来的最低点。普京还表示,他不在意美国总统拜登对他所做出的一些言论,因为他一直在致力于维护俄罗斯民族和国家的利益。

俄总统此前接受NBC采访时表示“俄美关系位于近年来的最低点”

据报道,在出席北约峰会后,拜登将于6月16日与普京在日内瓦举行会晤。路透社称,双方在此前的“间谍活动、黑客攻击、干涉选举、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人权的争议”等方面产生分歧后,这次会面将有一次激烈的交锋。

而拜登与普京的“口水仗”早已开始。今年3月,拜登面对美媒时,认同普京“是个杀手”,并宣称要让后者为干涉破坏2020年美国大选“付出代价”。6月初,普京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活动期间指出,美国正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在当年苏联的道路上,认为经济和军事实力无与伦比,便可有恃无恐,扬威耀武。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