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近4万名巴勒斯坦人申请避难

5月17日,巴以冲突进入第二周,巴勒斯坦卫生官员当天确认,自巴以5月10日爆发新一轮冲突以来,至少200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59名儿童和35名妇女,超过1300人受伤。以色列政府部门确认,本轮冲突导致10名以色列人死亡,包括2名儿童。

以军轰炸哈马斯地下隧道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表示,以色列战机17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南部进行大规模轰炸。以军还摧毁约15公里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地下隧道和9处哈马斯高官房屋。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5月10日以来,以军已摧毁约100公里长的哈马斯地下隧道。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5月17日凌晨则向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和阿什凯隆发射了火箭弹。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一指挥官被炸死

同一天,以色列国防军称其炸毁了16个位于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火箭弹发射点,其中6个位于地下。此外,以军袭击还导致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级指挥官哈萨姆·阿布·哈比德身亡。以军表示,哈比德担任这一职务已15年,曾多次指挥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袭击一艘哈马斯潜艇

以色列国防军17日还袭击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艘潜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经下令国防军继续对加沙地带的目标进行打击。

5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本轮巴以交火冲突已经导致大量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收到的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38000名巴勒斯坦人在联合国下辖机构开办的学校里申请避难,有2500名巴勒斯坦人因家园被毁而无家可归。41个教育设施遭到破坏。

整个加沙地带的电力供应减少到平均每天6至8小时,还有一些支线线路无法运转。进而扰乱了医疗系统和其他基本服务的提供,包括供水、卫生等。迪雅里克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一栋媒体大楼日前被以色列空袭炸毁感到“极度不安”。


(责任编辑:李亚 CN09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