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韩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上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5月8日电(记者马菲)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7日在韩国首尔和甘肃兰州两地连线举行,并在扬州设立分会场。论坛首次采用模拟联合国安理会决策形式,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的53名青年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为主题在线参加论坛。

“面对全球环境风险挑战,各国已成为命运共同体,单边主义不得人心,携手合作方为正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为打造全球环境治理新格局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卢载宪表示,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残酷后果,人类必须有效应对。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经济,使其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已是势在必行。“希望与会青年秉承国际合作精神,为气候变化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表示,要想实现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必须尊重保护顺应自然,努力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达到“天人合一”。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就是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青年一代的使命职责。他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学者,共同关注面向未来的人类生态文明建设,并通过乡村振兴来强化生态保护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韩国国立外交院院长金峻亨指出,当前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议题。不久前,领导人气候峰会召开,共商应对气候变化大计。各国有必要顺应国际趋势,就此建立广泛联系并加强相互合作。

首尔大学国际大学院院长朴泰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是对人类忽视气候环境问题发出的严重警告。人类的价值观须从原来片面重视增长和效率转变为注重生命和安全。希望亚洲国家针对气候变化和传染病大流行等问题精诚合作,这将在国际社会产生巨大反响。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强调,“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的发展方向是一贯都是国际化的、以青年为主的。

新时代中国大讲堂校长崔元植在闭幕致辞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各地的青年不能面对面交流,但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青年们展示了人类的大爱。

论坛上,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将“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的旗帜交予下一届论坛主办方甘肃省外事办公室。

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主办。该论坛致力于为全球青年提供一个对话平台,让年轻人从自己的视角和观点就“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