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脸书封特朗普账号 拜登:社媒有责任封堵虚假信息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脸书监督委员会决定继续封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户。白宫周三说,美国总统乔·拜登认为,社交媒体平台有责任“阻止不可靠内容的传播”。

英国《卫报》网站5月5日报道称,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的监督委员会周三宣布,将继续维持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脸书账号的封禁状态。但该委员会将最终决定推回给脸书平台,并表示脸书应在六个月内对特朗普的账号作出最终处理,决定是否要将其永久删除。

据报道,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后,脸书锁定了特朗普的账号。

报道称,脸书和Instagram网站起初因特朗普发布两条支持暴徒的内容将其账号锁定24小时。随后,该公司决定将禁令“至少维持到其任期结束”。

在脸书监督委员会作出上述决定前,特朗普的账号一直处于无限期封禁状态。这个由一些学者和前政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在脸书之外独立运作。

该委员会表示,脸书公司将最终决定是否恢复特朗普的账号,脸书必须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审查。它还说,脸书没有对特朗普违反平台政策的行为给予恰当处罚。

脸书监督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脸书作出无限期暂停这种模糊且无据可依的决定是不合适的。委员会认为,脸书应审查此事,以确定并作出与适用于平台其他用户的规则相符的回应。”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5日报道,特朗普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脸书、推特和谷歌的做法极不光彩,是国家的耻辱。”

特朗普说:“美国总统失去了言论自由,因为激进的左翼疯子害怕真相,但真相总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而且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而有力。”

他说:“我们国家的人民不会支持!这些腐败的社交媒体公司必须付出政治代价,绝不能再让它们破坏和毁掉我们的选举过程。”

报道称,自1月20日离开白宫以来,特朗普大部分时间都住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并一直在继续发表关于选举欺诈的言论,认为这是他在去年选举中失败的原因。他的言论与共和党的主流观点一致,即大型科技公司支持民主党,对政治言论拥有不当影响力。

此外,路透社华盛顿5月5日报道称,白宫周三说,美国总统乔·拜登认为,社交媒体平台有责任“阻止不可靠内容的传播”,但白宫拒绝直接评论脸书监督委员会作出的维持封禁特朗普账号的决定。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说:“总统认为,大型平台有责任阻止不可靠内容、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的传播,尤其是与新冠病毒、疫苗和选举相关的内容。”

这是2017年3月22日拍摄的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亚 CN09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