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寺庙改“方舱”...印度多地增加隔离设施应对疫情

根据印度卫生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66514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26188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31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14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另外,过去24小时,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780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印度多地增加隔离设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印度首都新德里等地都在增加隔离设施以应对病例的激增、缓解医疗的压力。

受第二波疫情的影响,印度多地的医院不堪重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处寺庙被改造成了隔离设施。

志愿者:

这是一个拥有250张床位的隔离设施,

除了重症监护病房外,

所有的医疗设施都可以使用,

所有的床位都带有供氧设施。

这里有医生、护士,

以及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药物。

此外,在北方邦的瓦拉纳西,政府在一所大学校园内建造了一个拥有750张床位的新冠医院,而在阿萨姆邦的高哈蒂,当地政府将火车车厢改造成隔离设施,以收治在医院里找不到空床位的病人。

印度民众自发为患者免费提供健康餐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印度之际,越来越多的印度市民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些人为新冠肺炎患者免费制作健康餐,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着疫情的持续恶化,截至目前,印度已有多个邦因疫情处于全面封锁状态。由于封锁或其他限制措施,一些新冠肺炎病患者很难获得健康营养的饭食。

为了帮助这些患者,当地一些热心市民决定在家中制作健康餐,这些健康餐不仅会免费提供给患者,而且还是根据不同患者的身体情况特别定制的。餐盒上贴着写有祝福话语的便签,为患者送上暖心的问候。

热心市民罗希特·考尔:有各种各样的患者,有些是糖尿病患者,所以他们不能吃糖;有些是高血压患者,他们的食物需要少盐。我们不能雇佣供应商大规模提供饭菜,尤其是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所以,我和我的朋友认为,我们应该在自己家里做饭,这样做出来的食物不仅卫生,还能保证营养适当均衡。

一些餐馆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近期,印度北方邦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老店,每餐都会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提供150至250份饭菜。餐馆员工说,在这艰难时刻,他们有义务伸出援手,回馈社会。

餐馆主管丽迪·巴加特:我们每顿饭会打包至少150份饭菜,现在已经增加到200到250份了。

记者:收费吗?

餐馆主管丽迪·巴加特:这是免费的。我们不收取任何费用,因为现在不是赚钱的时候,这是我们应该为社会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亚 CN09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