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巨轮苏伊士运河搁浅 数百艘游轮等待通航

原标题:巨轮搁浅 八艘拖船出动 数百艘游轮等待苏伊士运河通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中国台湾长荣海运公司(Evergreen Marine Corp)旗下的巨型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导致运河双向堵塞断航。

△苏伊士运河中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图片来源:美联社)

搁浅货轮载有数百个从中国运抵鹿特丹的集装箱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4日发表声明称,该货轮长400米,宽59米,运输能力为22.4万吨。该货轮由中国出发,计划前往荷兰鹿特丹,于23日进入苏伊士运河。

△卫星图像(图片来源:美联社)

卫星数据显示,“长赐”号卡在苏伊士运河南端以北不远处,船头正触及运河东岸,而船尾则紧贴其西岸。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该船载有数百个从中国运抵鹿特丹的集装箱,由台湾长荣船务公司运营。

强风导致货轮搁浅

法新社称,搁浅的“长赐”号经营者长荣海运公司表示该货轮遭遇大风之后搁浅。

△“长赐”号货轮(图片来源:美联社)

《卫报》援引一名埃及官员的话称,23日,该地区刮起了狂风和沙尘暴,阵风高达50公里/小时。搁浅事件发生时,“长赐”号正在由南向北航行,搁浅后,其后一个由15艘船只组成的船队被迫停止运行。

营救进行中至少数百船只来往受阻

目前,埃及方面出动拖船营救,但尚未奏效,至少100艘来往船只受阻。埃及方面表示,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才能解决搁浅问题。

△贸易监控公司TankerTrackers的社交媒体截图

据《卫报》报道,贸易监控公司TankerTrackers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苏伊士运河的两端塞满了满载的油轮,这些装载着沙特、俄罗斯、阿曼和美国石油的油轮都在等待通航。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在搁浅船只附近的船上商讨营救措施(图片来源:美联社)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称,目前已派出八艘拖船进行援助作业,将尽快帮助货轮调整方向解决搁浅问题。目前,苏伊士运河原航道仍可正常运行。

△图片来源:法新社

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西奈半岛西侧,连接地中海与红海,是连接亚洲与欧洲最短的水上航道,也是贯通欧亚非三大洲的重要国际海运航道。苏伊士运河全长193公里,于1859年由法国人投资开凿,1869年11月17日正式通航。为提高苏伊士运河通行能力,埃及政府开凿了一条与原航道平行的新航道,并于2015年8月正式开通运行。

法新社报道称,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数据,去年有近19000艘船舶通过该港口,总吨位为11.7亿吨。埃及去年从运河中获得了56.1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