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盟友”将降低对中国稀土依赖,印媒欢呼机会来了

《印度前哨》网站2月20日发表文章,称印度必须关注稀土,因为印度的“盟友”将降低对中国的依赖。

稀土矿样品

文章称,中美之间的地缘政治竞争为印度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使印度可以专注于一件事。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三个“四国”准联盟中的成员将很快宣布合作,共同开发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稀土元素。印度是“四国”集团的另一个成员,可以利用这种情况。

文章称,中国主导着全球稀土元素的供应,占全球供应总量的90%。由于这些元素被用于制造各种消费、工业和军事产品,因此对于中国的对手国家的安全有直接影响。中国不仅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而且还在其他国家进行稀土开采,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文章称,中国之所以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因为它在这一至关重要的物资供给上占主导地位。

为了应对中国利用稀土产业的战略威胁,美国国会在2019年和2020年提出了多项法案,以加强美国的稀土生产。最近,美国国防部向澳大利亚矿业巨头Lynas拨款3040万美元,以资助在得克萨斯州本都市建设稀土加工厂,目的是在未来加强美国国内稀土元素的供应。

文章称,真正的任务是找到满足全球市场需求的经济上可获利的可开采的矿藏。

稀有元素包括镧、铈、镨、钕、镨和钐等,它们被用于高科装备中,例如镧被用于夜视设备中;钕被用在激光测距仪,制导系统和通信系统中;钐被用于精确制导武器。

据估计,印度拥有世界第五大稀土储量,几乎是澳大利亚的两倍。这为印度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来探寻、投资和利用这些元素未被利用的潜力,这也将大大促进新德里的“印度制造”计划。

根据《印度稀土统计和信息》,国家矿产信息中心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印度2018年和2019年的稀土产量分别为2,900吨和3,000吨,而储量为6,900,000吨。印度可以通过市场建立风险投资,在石油部下建立稀土部门以提高勘探、开采、精炼和管理能力。

随着美国与澳大利亚公司的合作,他们意识到稀土元素在全球制造业中的潜力,现在正是印度认真考虑这一领域并向“四国集团”盟友开放稀土部门以对抗中国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