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遭“大断网”,数万人上街抗议军方

原标题:缅甸遭“大断网”,数万人上街抗议军方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缅甸国内动荡仍在发酵。2月6日,大量民众走上仰光街头,抗议军方“政变”,要求释放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人。路透社称,这是自1日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

缅甸军方出动大批军警控制局面,除了封锁附近道路,还派出水炮车驻守现场。现场虽然多次出现示威者与军警对峙的情况,但示威人群暂时没有和警方出现冲突。

此外,缅甸军方进行了第二轮全国范围内的断网。当地媒体报道称,缅甸本土电信及网络运营商提供的网络服务陆续中断。

2月6日,大量民众走上缅甸仰光街头,抗议军方扣留昂山素季

尽管缅甸出动了防暴警察,但警方并未和民众发生冲突图源:社交媒体

据路透社2月6日报道,6日,数万民众走上缅甸各大城市街头,谴责本周缅甸军方扣留昂山素季和其他领导人。

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抗议者情绪高涨,有人伸出三指敬礼,在街头高喊着“军事独裁者失败”的口号,并高举“反对军事独裁”的横幅或昂山素季的照片。有抗议者驾车前往仰光街头鸣笛。

傍晚,有关昂山素季获释的传闻,引发了缅甸民众喧闹的街头庆祝活动,居民们一边欢呼一边放鞭炮。不过,昂山素季的律师否认了她已经被释放这一消息,并告诉路透社她仍然被拘留。

有示威者告诉路透社,仰光的抗议活动将在周日(7日)继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我们明天还会去抗议。如果他们逮捕一个人,我们就会成群结队地挤进去,把(警察的)卡车装满。”

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以及军人建造的首都内比都,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走上街头,高呼“反政变口号”,要求释放昂山素季。内比都居民大多是是缅甸政府公务员。

面对抗议活动,缅甸军方出动大批军警控制局面,除了封锁附近道路,还派出水炮车驻守现场。在仰光,现场虽然多次出现示威者与军警对峙的情况,但示威人群暂时没有和警方出现冲突,也没有出现大规模抓捕的情况。

缅甸街头,军方的BTR82A装甲车图源:澎湃影像

面对席卷全国的抗议活动,缅甸军方再一次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网络。路透社援引监测全球互联网运行情况的机构“NetBlocks”指出,缅甸6日陷入了新一轮全国范围的“断网”。从6日上午10时开始,缅甸“正处于第二次全国范围的断网”。

缅甸《金凤凰报》6日报道称,缅甸本土电信及网络运营商提供的网络服务陆续中断。截至缅甸时间上午12时整,当地电信运营商MPT、Ooredoo、Telenor、Mytel和网络运营商提供的网络服务等均已陆续中断。有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断网将会持续2-3天左右。

缅甸军方于4日下令,让电信运营商临时封锁了社交媒体脸书的服务,直至2月7日。除了脸书以外,军方还切断了推特和Instagram的连接,并限制了电视台的节目。

挪威移动网络供应商Telenor ASA表示,缅甸当局已下令所有移动运营商暂时关闭数据网络,但语音和短信服务仍在开放。

缅甸军政府没有回应路透社记者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