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即将进入火星轨道

原标题: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即将进入火星轨道

△6日阿联酋火星任务发布会

当地时间2月6日,阿联酋“希望号”火星任务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希望号”即将接近火星,开启入轨任务。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希望号”将在迪拜时间2月9日19:42左右(北京时间23:42)进入环火星轨道。

△6日阿联酋火星任务发布会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任务团队介绍,“希望号”2020年7月20日从地球发射升空以来,已经飞行了4亿多公里,其间由地面操控进行了多次変轨,目前各项飞行数据一切正常。由于信号传输回地球有10分钟左右的延迟,从地球上已经无法对“希望号”进行实时操控,现在“希望号”已经切换到完全靠自动程序飞行。下一步即将迎来升空后的最大挑战,在迪拜时间2月9日19:30左右,“希望号”将启动六个推进器,在27分钟的窗口期内,将其速度从每小时121000公里迅速减慢至每小时18000公里,一切顺利的话,“希望号”将顺利被火星引力所捕捉,预计将在迪拜时间2月9日19:42左右(北京时间23:42)进入环火星轨道。

△“希望号”2020年7月20日发射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任务团队科学家奥曼·艾哈迈德·哈马迪(Orman Ahmed Al Hammadi)表示,“希望号”随后将进行一些変轨操作,这大概要8周的时间,之后“希望号”将在一个直径20000公里到43000公里的椭圆形科研轨道上环绕火星飞行,同时对火星的大气进行分析,阿联酋科学家表示,“希望号”团队将通过网站及时公开发布所有获得的数据。

△希望号图片来源:“希望号”火星任务团队

(总台记者王威)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