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份暴露?外媒:美国会骚乱组织头目 曾是FBI出色卧底

“骄傲男孩”领导人亨利·塔里奥(美联社)

海外网1月28日电 极右翼组织“骄傲男孩”,被视为美国国会骚乱的主要煽动者,其领导人为36岁的亨利·塔里奥。26日,路透社披露了塔里奥的特殊身份,称他2012年被捕后,曾担任联邦调查局(FBI)和地方警局的卧底,多次协助办案侦查,并且“贡献很大”。对此,塔里奥极力否认。

报道称,根据2014年迈阿密联邦法院纪录,在塔里奥遭控诈骗的案件中,联邦检察官、FBI探员以及塔里奥辩护律师,在法庭上都曾提到塔里奥担任卧底任务,并强调他协助执法机关起诉十多人,案件内容从毒品到赌博、人口贩卖等都包括在内,请求法院从宽量刑。

FBI资料图(路透社)

不过,36岁的塔里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否认曾经担任卧底。他说:“对于这些,我通通不知道。”他还说,当年卷入诈骗案原本刑期为30个月,后来获得减刑只判16个月。但他表示,法院从宽量刑,是因为辩护律师协助澄清某些疑点。

当年负责塔里奥案件的前任联邦检察官约翰斯,对路透社证实,塔里奥的确曾经与地方及联邦机关合作,协助起诉罪犯,包括破获迈阿密的大麻种植民宅以及药店诈骗案。

“骄傲男孩”组织(美联社)

当年身为塔里奥辩护律师的费勒尔在法庭上指出,塔里奥在许多案件里担任卧底,包括侦办贩卖同化类固醇案件、处方止痛药案件以及人口走私案件。

费勒尔在法庭上指出,塔里奥协助调查人员破获三间种植大麻的民宅,是个“贡献很大”的线人。

示威者冲击美国国会(美联社)

“骄傲男孩”创建于2016年,是一个反移民和全男性的团体。在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次辩论会上,特朗普曾表示,“骄傲男孩,请退后待命”。

1月6日,美国会遭到示威者冲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骄傲男孩”被视为骚乱的主要煽动者。事件发生2天前,塔里奥刚抵达华盛顿,就被警察逮捕,罪名是涉嫌非法持有武器等。虽然塔里奥本人并未参加国会骚乱,但至少五名“骄傲男孩”已经遭到检方起诉。(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