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个站在两任美国总统背后的韩裔保镖“火”了

原标题:深挖|这个站在两任美国总统背后的韩裔保镖“火”了

这位年轻的亚裔美国人非常严肃、专注、没有废话。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国会大厦正式宣誓就职并发表总统就职演说,想不到让他身边有着亚裔面孔的白宫特工曹大卫(David Cho)火了一把。由于Cho和拜登的名字Joe发音类似,美国媒体甚至戏称就职典礼上两个“Joe”都出名了。

图源|美国NBC新闻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曹大卫据说已经有18年的特工工龄,而且位高权重。在特朗普政府时期,他是副总统安保工作特勤组的“二把手”。拜登上任后,他被升职成“一把手”。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白宫“007”的幕后人生。

一个完美主义者

资料显示,曹大卫为韩裔美国人,在前总统特朗普任内担任安保人员,曾参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两次会面中的安保工作,并于2019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授予特殊服务金质奖章。

《华盛顿邮报》形容曹大卫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国土安全部的网站是这样写的:由于不懈地努力,并直接参与和朝鲜领导人高层谈判,负责所有总统访问安保细节,同时还要领导总统保卫特勤组的人员,在白宫执行着“零失败”的任务。

尽管此前曾有消息称拜登考虑替换部分曾跟随特朗普的特勤局成员,但有特朗普安保团队“二号人物”之称的曹大卫却被留任,成为连续为两位总统服务的安保人员。

许多韩国网民从这位韩裔美国特工身上找到了一个“亮点”。在韩语中,曹大卫的姓氏Cho,和拜登的名字“乔(Joe)”发音非常相近,不少韩国人笑称:“曹大卫、乔·拜登,白宫内外都成他们老Joe家的地盘了!”

“保镖还是得用自家人才放心啊!”另一个韩国网民调侃道。

其实,在他的身份曝光之前,因为他的亚裔面庞,一度让一些阴谋论者将其说成是“拜登的中国保镖”,以此炒作所谓“拜登勾结中国”的流言。

随着曹大卫的身份公开后,这一传言也逐渐销声匿迹了,但是却引起了韩国网民的玩梗热潮。

就连《华盛顿邮报》的韩裔记者小姐姐也忍不住发推说,毫无疑问这是我最喜欢的亚洲对拜登就职典礼的反应,韩国网民为这位韩裔特勤人员而疯狂!

特朗普的贴身保镖

过去四年,作为特朗普的贴身保镖,曹大卫几乎和特朗普“形影不离”。

拜登上任后,特勤局出于多方面的原因,对安保人员上也作出了调整。几位在四年前曾保卫时任副总统拜登的特勤人员将重返白宫,一些与特朗普关系密切或者支持特朗普政治立场的特勤人员被调离。而曹大卫荣升为美国总统安保团队的老大。

在推特上自称是前特勤局副局长吉姆·赫尔敏斯基(Jim Helminski),曾担任过曹大卫的上司,他称赞这位年轻的亚裔美国人非常严肃、专注、没有废话,并为他感到骄傲。

任职于美国最神秘的联邦部门之一,关于曹大卫的公开资料并不多。要进入美国特勤局需要经历非常高强度的面试和测谎。所有特工至少每五到七年需要重新进行性格缺陷测试,而特勤局人员的任何社交媒体动向也会受到当局的严密监控。在1月6日发生在美国国会的暴乱中,一名特勤人员因为在社交媒体上敦促“爱国者”进行进攻,已经遭到停职调查。

在特勤人员佩戴的徽章上写着四个词:诚实、忠诚、勇气、正义。这也是曹大卫领导拜登特勤安全工作的使命。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