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拜登7000美元劳力士手表被盯上!结局意外

原标题:拜登7000美元劳力士被盯上!结局意外

报道此事的《纽约时报》受到了批评,拜登被许多网友力挺。

拜登宣誓就职“大日子”当天的一个穿着细节被美媒捕捉到了。《纽约时报》22日发文称,当天,拜登佩戴了一块价值7000美元的劳力士手表,“打破了(美国)总统盛行的传统”。

拜登在就职典礼上讲话

“美国总统乔·拜登可能会把他入主白宫描述成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白宫所在地)回归正常,但至少有一件事他打破了总统盛行的传统:他戴了块劳力士手表。”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除了那位名叫特朗普的总统外,最近几十年来的美国总统都倾向于佩戴普通手表。

《纽约时报》称,本月20日的就职典礼上,当拜登把他的手放在圣经上宣誓时,一块不锈钢蓝色表盘的劳力士手表吸引了人们注意。报道说,这块零售价为7000多美元的手表,与近几十年来上任的、除特朗普之外的美国总统佩戴过的普通手表都大不相同。

拜登宣誓就职

《纽约时报》说,近些年来,大多数总统乃至一些政客,似乎都把奢侈手表看作是脱离现实的精英主义的象征。近年来,不少美国总统都颇为“低调”:比尔·克林顿戴着约39美元的天美时铁人手表,且似乎对贵族式的金表不屑一顾;他的继任者小布什则更加低调,佩戴了一款约50美元的石英手表;奥巴马也没有选择传家宝级别的表,在担任总统期间,他选择了底特律品牌Shinola的中等价位的手表,或者南加州品牌JorgGray的运动手表,价格均不到500美元。

奥巴马资料图

报道说,选择一款价格在50美元及以下的手表,要么是一种亲民的表现,要么就是老派实用主义之举,因为任何一丝镀金闪光都会被认为是庸俗的。然而,特朗普打破了这些,他任期内一直在佩戴百达翡丽、劳力士和江诗丹顿等名贵金表。

到了拜登,报道继续说,“他似乎在两种表间取得了平衡(他是多么中间派)”,但也不害怕炫耀他的全不锈钢高级瑞士手表,包括劳力士、欧米茄超霸和欧米茄海马(这两款手表的零售价格都在5000至6000美元左右。)

但同时,《纽约时报》也表示,“说句公道话,拜登的手表都没有‘奢侈’的意思。”那拜登的手表到底表现出何种意味?

该报认为,不管是否有意为之,这款高端但充满男子气概的手表表明,即便已有78岁,拜登仍希望被视为一个硬汉、粗犷、内心年轻的人;它也体现出:任何人,即使是来自斯克兰顿(拜登出生地)的孩子,一样可以登上权力的顶峰。不过,“话说回来,他可能只是希望能准时出席白宫会议。”

报道刊发后,《纽约时报》也受到了批评。彭博社认为,一位极度繁忙的领导人拥有一块走时精准的手表完全合理。且戴名表在两党政客中一点也不稀奇,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和里根等前领导人都有劳力士,奥巴马离任后佩戴的“劳力士切利尼”也比拜登这款名贵得多。

网络舆论许多也力挺拜登,有网友表示,拜登工作了快半个世纪,要是连一块7000美元的手表都买不起那肯定是“理财能力出了问题”。还有人讽刺道,“前任总统家马桶都是黄金的,你们和一块表较什么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知名政治评论人安娜·纳瓦罗表示:“谢天谢地,我们国家的丑闻标准重新降低到了穿华服、戴名表的水平。这可比之前强太多了。”

有网友在推特上写道:“拜登总统公布了他的缴税记录。没在隐瞒什么,所以谁在乎他戴着劳力士手表呢。”↓

还有人表示,“我不在乎乔·拜登有没有劳力士手表。我对他当总统后的表现很感兴趣。”↓

此外,甚至有人顺带讽刺起特朗普,“乔·拜登买劳力士的钱比特朗普5年里交的税还多。”↓

环球网/张晓雅、环球时报-环球网/高文宇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