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患者排队、殡仪馆拒收 美国加州疫情“震中”医院不堪重负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当地时间3日,加州卫生官员宣布,当天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患者人数又创历史新高。作为加州疫情的“震中”——洛杉矶县,当地医疗系统早已不堪重负。

加州卫生官员当地时间3日宣布,当天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患者人数突破2万,达到21510人,再创历史新高。更糟糕的是,当地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无力处理源源不断送来的病患。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加州疫情最严重的洛杉矶县,救护车要被迫在医院停车场排队等待至少8个小时,患者才能轮到接受诊治。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某医疗中心护士格瓦拉:收治病人的速度远快于病人出院的速度,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已经远超负荷。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紧急医疗服务局局长凯西·奇德斯特:我们的救护车快不够用了,急救电话等待应答时间也越来越久。

美国加州殡仪馆超极限运营拒绝接收更多遗体

除了满负荷运转的医院,洛杉矶县多家殡仪馆也已超过极限,不得不拒绝接收任何新的死亡患者遗体。

当地一家殡仪馆的老板马尔多纳多在去年12月接收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她的殡仪馆已没有任何容纳空间。

加州“大陆殡仪馆”的老板马尔多纳多:我们殡仪馆已经满了,我们已经无法容纳更多遗体了。

然而,1个月过去,情况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目前,马尔多纳多的殡仪馆平均每天要处理约30具遗体,这是往年正常数量的6倍。由于已超出处理能力,马尔多纳多开始拒收更多遗体,并试图向其他殡仪馆寻求帮助,但发现几乎所有的殡仪馆都面临同样的困境。她坦言,“自己从事殡葬业40年,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

加州殡葬业协会负责人阿克尔曼表示,当地殡仪馆的处境已非常困难,但他担心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