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奇:美国疫情已接近失控 圣诞节后控制旅行“为时已晚”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指出,目前美国每天都有10万至20万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也在随之增加。他认为,新冠病例的激增“在许多方面已失去控制”。检测并识别病毒感染者,实施隔离措施和追踪联系人等工作在美国已经极为困难。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我们在许多方面已经失控,数字说明了一切,我们现在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处境,我们从未将感染人数降到一个较低水平,从而实际控制住社区传播,如今有效识别感染者、实施隔离、追踪接触者,已非常非常困难。最重要的是现在身处冬季这个季节,再加上人们出行,现在已经太迟了。

福奇呼吁已经假期出行的美国民众接下来尽量避免聚集活动,并限制自己的社交范围。他担忧人们的假期出行和聚集可能会导致病例数进一步攀升,明年1月的情况可能比现在还糟糕。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现有病例激增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再叠加一大波病例,这将使明年1月份的情况比现在12月更糟,我当然希望这不会发生,但这无疑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福奇警告称,如果美国民众忽视各种防疫指导意见,预计假期后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不仅病例数将激增,住院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也会随之增加。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2月最糟糕的时候美国每天新增病例超过20万,我只能希望接下来不会持续每日新增超过20万,而这些都是交错发生的,一旦(新增)病例数激增,住院病例数也会增加,然后就是死亡人数的增加。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