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带血的养老金?丹麦养老基金靠也门冲突赚取暴利

原标题:带血的养老金?俄媒丹麦养老基金靠也门冲突赚取暴利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1日报道,根据丹麦公益组织 Oxfam IBI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丹麦16家最大的养老基金中,有15家已经向一些外国武器制造商投资了近30亿丹麦克朗(约5亿美元),而这些公司则向深度介入也门冲突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家提供了大量武器,Oxfam IBIS认为,这些养老基金正在通过战争和军火买卖牟取暴利。

丹麦公益组织 Oxfam IBI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丹麦养老金的领取者其实是在投资他们的存款,间接参与了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军火供应。俄罗斯媒体指出,也门冲突是目前世界上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而沙特联军深度介入到了也门冲突之中。

该组织的秘书长克里斯蒂安·维瑟对当地丹麦媒体表示,这些养老基金公司在大规模营销自己时,大谈道德感和可持续投资,但他们却在向一些军火公司投资数十亿丹麦克朗,为也门冲突这样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提供武器。他认为,丹麦的养老金客户不应该他们的钱投资在这种买卖上。维瑟还表示,也门正在发生的是一场灾难,丹麦人的养老金都却被投资到那些靠卖炸药、子弹和其他维持战争所需的军火而赚钱的公司那里去了,必须停止这种行为,如果事情一直像现在这样发展,数百万丹麦养老金客户其实就是在帮助也门冲突不断继续下去。维瑟认为,实际上很少有丹麦人希望通过维持也门冲突来获取他们的养老金。

Oxfam IBIS的报告还显示,美国著名的导弹制造商雷神公司赫然出现在接受丹麦养老基金公司投资的21家公司名单中。面对这一系列指责,丹麦养老基金Industriens Pension公司表示,他们不会向那些生产地雷和集束炸弹等武器的公司进行投资,而雷神公司是符合他们这一点要求的,而且该公司也将“密切关注也门冲突的形势”。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早在2018年,丹麦政府就叫停了对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军事出口。今年五月,一家丹麦公司被曝光违规向也门冲突的参战各方出口军火。时任丹麦外交部长杰普·科弗德(Jeppe Kofod)当时重申说,任何可以被用于也门冲突的装备和军火,都被禁止从丹麦出口到那些相关国家。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