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为核科学家举行国葬,并发布四名嫌犯照片进行搜捕

原标题:伊朗为核科学家举行国葬,并发布四名嫌犯照片进行搜捕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谢斯河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1月30日报道,伊朗为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举行了国葬。

周一,法赫里扎德的安葬仪式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国防部的户外区域举行,伊朗国防部长等几十名高级军官参加了安葬仪式。

仪仗队将法赫里扎德的灵柩抬上主席台,其灵柩被伊朗国旗包裹着。

人们围坐在法赫里扎德的灵柩前诵读《古兰经》等宗教经文。随后,法赫里扎德的亲友陆续来到灵柩前亲吻以表达不舍。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准将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作为一名军人,我要让敌人知道,伊朗人民将反击愚蠢的恐怖主义行为。"

仪式结束后,法赫里扎德的灵柩被转移到德黑兰北部的艾玛德萨勒公墓安葬。

上周五,法赫里扎德在德黑兰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被暗杀。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有目击者称,法赫里扎德是被多名歹徒的全自动机关枪射杀而死的。

伊朗最高领袖与伊朗总统直指以色列为"幕后凶手",并控诉以色列自2010年以来杀害了数名伊朗核科学家。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对暗杀事件发表评论,以色列内阁部长哈内格比上周六表示,"我不知道是谁干的。"

(图说:杀害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的四名嫌疑人照片/图源:《以色列时报》)

不过据《以色列时报》11月30日报道,伊朗已发布了杀害法赫里扎德的四名嫌疑人的照片。

目前伊朗情报人员正在全国各地的旅馆分发嫌疑人照片,并要求旅馆老板立即回复他们是否看见过这四名男子。

报道还称,伊朗部队已在与伊拉克的边界附近加强了部署及巡逻,以防止嫌疑人利用该路线逃离伊朗。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