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医院濒临收治极限,新冠患者护理启动“配给制”

原标题:美国医院濒临收治极限,新冠患者护理启动“配给制”

[编译/观察者网龙玥]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形势,正不断挑战美国医疗资源的极限。数据显示,美国新冠患者住院人数近期接连创下新高,目前数据甚至已是一个月前的两倍。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25日报道,面对急剧紧张的医护人员、病房、设备等医疗资源,美国多家医院正在尝试拓展医疗资源与最大化利用资源,比如设置临时医院、增加床位、甚至是“远程治疗”。

报道指出,美国多家医院正在改变护理资源的提供方式,甚至开始做出“护理配给”的决定。在危机期间,美国医院拥有一个如何管理资源的机制,被称为美国危机护理标准。该标准会指导医院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就如何进行护理分配的问题,做出临床和伦理决定。

“这是万不得已的方法——一个根本性的改变:从为一位病人做一切可能的事情,到为许多病人谋求最大的利益。”美国国家学院(NASEM)危机护理标准委员会的汉弗林(Dan Hanfling)说道。

尽管美国许多地方尚未正式启动危机护理标准,但一些专家认为,许多临床医生已经非正式地做出类似“护理配给”的决定。

数百名患者被送回家“远程护理”

为应对日益紧缺的医疗资源,美国各州的医院都在想方设法如何调配与拓展医疗资源。威斯康星州的博览会公园中设置了临时床位,收容轻症的新冠患者。该州梅奥医院已将病床搬进候诊室,甚至是停车场。

犹他州则发出警告,即将实施全州范围的危机计划。犹他州卫生局计划应对部主任麦卡利(Kevin McCulley)说,该州计划将轻症新冠患者转移到指定的护理地点,以腾出更多医院床位。

在爱达荷州的圣卢克医院,数百名新冠患者已经被送回家,但他们随身带着血压仪器、脉搏血氧仪和iPad平板电脑,以让医生远程监测到病人的生命体征。为了让医生资源最大化利用,这家医院还设立了加护病房医生,通过远程医疗来照顾更多病人。

艰难的伦理决定

NPR报道称,与今年春季大流行期间呼吸机设备短缺的问题相比,当前美国绝大多数医院面临的更大限制是——缺乏经验丰富、能护理重症监护病房(ICU)患者的医护人员。

与此同时,这些医护人员还需要作出许多艰难的伦理决定。比如,一个护士应该护理多少个ICU病人?什么时候让病人出院、早点为他人腾出空间才是合理的?哪些病人应该转移到那些医护人员较少的临时医院?

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医疗中心急诊医生希克(John Hick)说道,“我真的不觉得这些是非黑即白的决定。”报道指出,美国医院的危机护理标准计划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防止临床医生自行就患者的护理做出艰难的伦理决定。

近段时间来,美国疫情形势仍在持续恶化。据《纽约时报》疫情数据,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12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6万例。

11月25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8万例,过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也高达17万例;与此同时,美国新增住院病例也在近期持续创下新高,25日当天住院病例接近9万例。

美国疫情数据。图自《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