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赦免感恩节火鸡的特朗普被问“是否会赦免自己”,笑而不语转身就走

原标题:赦免感恩节火鸡的特朗普被问“是否会赦免自己”,笑而不语转身就走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钟书毓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办一年一度的"火鸡赦免仪式",一只来自美国艾奥瓦州名叫"玉米"的火鸡,成为2020年美国感恩节的幸运儿。

本周末,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假期,而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据悉,美国总统在白宫进行的"火鸡赦免仪式"也成为了一项惯例,它始于1989年老布什总统时期,每年都会在白宫举办活动。

每年,美国总统通过赦免火鸡,使其免于成为感恩节大餐。演变到现在,各届总统都把赦免火鸡的活动作为向美国人民祝福节日的机会。

2020年美国"感恩节幸运火鸡"是两只名为"玉米"和"玉米棒"的火鸡。其中,"玉米"被提名为今年的国家感恩节火鸡,并在白宫的仪式上接受了赦免。仪式结束后,它们都将返回到爱荷华州立大学的新家。

报道称,今年的火鸡"赦免"仪式仍然在白宫玫瑰园举行,但一改往年向大部分媒体开放的惯例,仅允许小部分白宫记者团的成员到场。

特朗普随后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科学家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冠疫苗"可能下周或不久之后就会到来"。

据此前报道,从本周起,美国联邦政府将对其疫苗分发网络进行测试。卫生部长阿扎24日称,这次测试是特朗普政府疫苗项目"曲速行动"一系列演习的一部分,会使用一批不含实际疫苗的货物,测试州卫生部门疫苗分发系统,"确保一切顺利"。

"曲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是今年5月15日美国政府推出的一项疫苗研发项目,旨在推进新冠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的科研。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此次仪式中再次忽视了记者们的提问,包括他是否会让步,是否计划在2024年再次参加竞选等。而当他在仪式结束后走进白宫时,一名记者大声喊道:"你会为自己颁布赦免令吗?"

此前,拜登曾公开表示,他不会像1974年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赦免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那样赦免特朗普。

听到这个问题后,特朗普仅仅向人群微笑挥手,然后转身走回白宫。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