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难民在巴黎共和国广场搭营地,警方发射催泪弹“强拆”

原标题:难民在巴黎共和国广场搭营地,警方发射催泪弹“强拆”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法国巴黎警方拆除了共和国广场上一座刚搭好的难民营,并动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相关图片视频上传到网络后,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d)称这令人震惊,并要求警方尽快做出解释。

《卫报》报道截图

综合卫报、法新社消息,关注无家可归者的慈善机构“乌托邦56”(Utopia 56)于23日晚,组织难民(大部分来自阿富汗)在巴黎共和国广场的和平女神像下搭起约500顶帐篷,以此抗议几天前巴黎北郊自发形成的难民居住点被拆除。而大约1小时后,法国警方就赶来拆除了这座新的难民营,并与人群发生冲突。

巴黎警方在公告中称,共和国广场上当天建立了一个非法营地,警方立即阻止了这种对公共空间非法占用的行为。据了解,这些帐篷部分被难民带走,其余的则被警方没收。

而卫报报道称,当时警方在驱散过程中使用催泪弹袭击人群,其中还包括记者。在线新闻网站Brut的记者比西纳(Remy Buisine)就表示自己出示了记者证,还被同一名警察袭击了三次。而阿富汗人夏布丁(Shahbuddin)则在被驱离帐篷后啜泣称,“他们太暴力了,我们只是想有个住处。”

在被驱离了共和国广场后,约300多人又前往了巴黎市政厅,要求在市政厅过夜,随即遭到市政厅保安部队追逐围堵。这些图像视频资料都被该组织放到了网上,引起广泛传播。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已经看到这些画面,警方捣毁难民营的行为“令人震惊”。“我已经要求警察局长明天中午之前提交一份详细的说明,我会在那时作出回应”。而该组织随后则直接要求警察局长和内政部长立即辞职。

据了解,一周前(11月17日)位于巴黎北方郊区圣丹尼法兰西体育场旁的数个临时居住点被警方拆除,难民也被驱散。当时,难民慈善机构“乌托邦56”发布声明称有700-1000人被迫流离失所,因此要求政府无条件提供1000个住所。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