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特朗普有一个很危险的想法

原标题:关键时刻,特朗普有一个很危险的想法!

来源:牛弹琴

(一)

关键时刻,特朗普有一个很危险的想法!

什么想法?

去炸伊朗!

这不是我说的,是《纽约时报》说的。

反正,《纽约时报》报道后,其他媒体纷纷跟进,更多细节不断披露,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综合这些消息。

1,11月12日,也就是上周四,就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特朗普召集高官开了一次国防会议,参加者包括副总统彭斯、新任代理国防部长米勒、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等。

2,会议的主题,是怎么对付伊朗。根据国际原子能报告,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后,伊朗作为反制,也在加快浓缩铀计划,现在伊朗的低浓缩铀已增至2442.9千克,远远高于当初核协议规定的300千克目标。

3,特朗普很生气,没等官员们提出方案,他先抛出了自己的想法:要不,用导弹或网络对伊朗发动袭击,摧毁伊朗最主要的核设施,位于德黑兰北部320公里处的纳坦兹!

4,美国官员大惊失色,蓬佩奥、米利等赶紧发言,认为一旦发动军事攻击,将引发严重后果。因为很简单,伊朗也会报复,也有大量导弹,那意味着美伊之间直接的冲突乃至战争。

5,考虑到大统领不大听劝的个性,其他官员也纷纷发言,认为发动袭击容易,但后果太不可预测,因此军事手段是下下策。

反正,相关的报道是这样的,大统领是真想炸伊朗,高官们是拼命劝阻。

好消息是:至少目前,特朗普应该是被劝住了,决定暂不对伊朗采取军事手段。

坏消息是:特朗普应该仍没有完全放弃战争念头,不对伊朗境内打击,但可能打击伊朗境外的目标。

因为目前要发动一场战争,最好的对象,也就你伊朗了。

那不打伊朗,打打伊朗在伊拉克的盟友,或者在叙利亚的真主党。

别忘了,今年年初,也是这种第二选择,美国和伊朗差一点就打起来。

当时也是在伊拉克,特朗普亲自下令,美国猎杀了苏莱曼尼少将——伊朗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旅”最高指挥官。

要知道,按照媒体报道,早在2014年,以色列就差一点对苏莱曼尼发动袭击,但最终被奥巴马叫停,原因是一旦刺杀成功,后果太难预料。

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不管不顾,发动了袭击。

结果,愤怒的伊朗也进行了猛烈报复,导弹袭击了伊拉克美军基地。但最大的悲剧,却是一架飞过的乌克兰客机……

虽然袭击造成多名美国士兵受伤,但特朗普却忍住了,没有发动任何还击。不然,肯定是一场血雨腥风。

(二)

猎杀苏莱曼尼,显示了特朗普决策冒险和冲动的一面。

现在的情况,似乎更加特殊。

别忘了,特朗普刚刚炒掉了国防部长埃斯珀,埃斯珀的多名助手也随即辞职,五角大楼现在几乎都是特朗普的亲信。

因此,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很多美国官员担心,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很可能挑起一场对伊朗或其他对手的战争。

这样,他就是战时总统。

弄得好,都是战时状态了,交接班必须延迟,拜登你别急,就多等等吧,反正你已经78岁了,不在乎多等一段时间。

弄得不好,即便最后,还是要交权给拜登,这样的烂摊子,你也颠覆不了我的政策了。

比如,如果美国和伊朗都打起来了,拜登,你还可能恢复伊朗核协议吗?

如果这样,这将是特朗普最后的政治遗产,也是临别送给拜登最大的礼物。

当然,这都是美国媒体的分析,他们对大统领研究应该更深刻一些。

但伊朗不敢有丝毫大意。

刚看了一下,伊朗政府的声明:如果美国胆敢发动攻击,将一定会遭遇伊朗“毁灭性的反击”!

请注意,毁灭性反击。

伊朗也不是吃素的。

接下来,会怎么发展?

最糟糕的情况。

1,既然消息都放出去了,白宫也没有否认,那特朗普不采取点行动,估计面子上也不过去,因此真不排除采取类似猎杀苏莱曼尼的行动;当然,也不排除大统领一咬牙一跺脚,就导弹袭击伊朗了。

2,伊朗遭到攻击,必然进行报复。攻击伊朗本土,那结果肯定是伊朗导弹反击;攻击伊朗盟友目标,别忘了,真主党、哈马斯、胡赛武装等等,应该也不会坐视不管,必然会主动向美国、以色列证明实力,也是一场血雨腥风啊。

3,美伊对峙加剧,将改变中东格局。沙特将加速备战,以色列不会手软,土耳其则会趁乱扩大在中东的版图,在叙利亚驻扎有重兵的俄罗斯,肯定也不会毫无动作。

4,特朗普会夸耀自己武功,但如果战火蔓延,美国人伤亡扩大,那不就是另一个泥潭?很有讽刺意味的,美国人一方面正绞尽脑汁怎么从阿富汗泥潭撤出来,另一方面又跨入另一个泥潭。拜登估计也头疼啊。

5,2020年真太不寻常。新年伊始,因为特朗普的冒险,美国和伊朗差点打起来;2020年快结束了,又传出特朗普想对伊朗动武。这个2020年,真是一个充满噩梦的庚子年,噩梦还没有结束。

拜登前几天还在吐槽:形势都这么严峻了,特朗普你怎么还在打高尔夫?

看到很多美国人更担心:你打高尔夫就打高尔夫吧,反正已经打了4年了,千万别打仗就行!

但别忘了,很多次惨烈战争爆发,最开始也不过只是一两个不经意的火苗,但一步紧逼一步的报复,最终陷入了战争的泥潭。

未来这两个月,非常关键,不排除任何重大变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