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养老院疫情再次告急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问题

原标题:美国养老院疫情再次告急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问题……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短暂经历了几周的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近日,随着美国疫情反弹,全美养老院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也在激增。养老院管理人员及护理专家表示,随着新冠病例在全美各地激增,养老机构想阻止病毒侵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美国一家养老院,医护人员为一位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图片来源:politico网站

养老院新增病例一个月增加40%以上

《大西洋月刊》新冠肺炎追踪项目的数据分析显示,在11月2日至8日的一周里,威斯康辛州报告了112家长期护理机构暴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增加量几乎是前一周的两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公开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美国养老院已经报告了超26.2万例感染病例和5.9万例死亡病例。到目前为止,养老院死亡人数占美国所有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这四个州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占本周美国养老院总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网站指出,在经历了7周的新增病例数短暂下降之后,从9月中旬至10月25日,美国养老院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增加了40%以上。

Politico报道分析,由于特朗普政府此前一再淡化新冠病毒的传播力和危险性,同时在全美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排挤联邦卫生官员,病毒在社区大肆传播,导致养老院的医护人员不可避免地将病毒带进养老院,这成为导致病毒在养老院内传播的一大源头。

大部分养老院仍面临着长时间等待检测结果的局面

CNN披露,目前,美国各地大部分养老院仍然面临着长时间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局面。该网站对养老院记录数据的分析显示,截至10月25日,美国约1.5万家养老院中有38%尚未使用即时检验。在约1.3万家报告新冠病毒检测速度的养老院中,29%养老院平均需要3天或更长时间才能拿到结果,只有17%的养老院平均只需一天。

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检测结果的滞后可能会造成毁灭性结果,尤其令人担忧的是,随着冬季到来,每天感染病例数都在不断攀升。

个人防护设备、劳动力依然短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随着新冠病例数持续增加,养老院对个人防护用品等医疗物资的需求也增加了。但10月底,美国仍有将近3000家养老院表示,他们的个人防护设备撑不过一周。

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手套和口罩列为一线工作人员的必备但紧缺的物资。该州退休人员协会宣传经理丽莎·里格尔表示,随着病例持续增加及寒冷天气到来,养老院需要着重注意,因为新冠肺炎不会很快消失。

里格尔还表示:“我们不仅缺乏防护装备,人手也极度短缺。”

Politico网站统计,在全美范围内,近15%养老院表示,至少有一种关键个人防护设备供应撑不过一周;约22%养老院存在劳动力短缺问题。

劳动力短缺会带来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家属探视造成的感染问题。里格尔说:“由于人手不够,很多家属会到养老院来照顾亲人,只要有一个被感染的家属,情况将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分析人士称,每一个社区传播加剧的时期,养老院的病例也会随之攀升。随着养老院以外的病例激增,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人满为患,养老院被感染的风险有多大可想而知。

疫情仍难控制美媒:一步步发展至此

养老院疫情只是美国疫情的一个缩影,令人遗憾的是,虽然美国疫情已如此严重,但依旧看不到被控制住的希望。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4.4万例。截至12日,美国过去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平均日增病例的峰值。

CNN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在防疫方面的失败已无需多言,下届政府将如何抗疫还未可知,从特朗普11月13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可知,他仍然不会采取封城措施,或其他更有效的防疫举动。

Politico网站评论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的灾难是一步步发展至此,在这个过程中,国家的分裂和缺乏科学有力的抗疫政策是疫情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