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特朗普败选后 “大公主”伊万卡何去何从?

原标题:英媒:特朗普败选后,伊万卡何去何从?

[编译/观察者网李焕宇]尽管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权威结果尚未公布,但英国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给特朗普一家“安排后事”了。

前有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朗普已败选,后有《每日邮报》声称“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计划提出离婚,如今《卫报》开始讨论起了“大公主”伊万卡·特朗普的未来。

《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11月9日报道称,由于特朗普的“败选”,伊万卡不仅失去了“大公主”的身份,她还丢掉了自己的工作。

在她老爸的白宫里,伊万卡一直以“总统的顾问”的名义工作,据说这是一个专注于“女性及其家庭的教育和经济赋权,以及通过劳动力发展,技能培训和企业家精神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的职位,本身没有任何薪酬可拿。

而在特朗普入主白宫之前,她在她爸的房地产公司——特朗普集团负责开发和收购业务。另外,伊万卡有一个自己的时装品牌,她还会在特朗普的真人秀节目《学徒》中担任评委。

看到这里不难发现,伊万卡·特朗普的整个职业几乎都跟她的老爸唐纳德·特朗普密不可分,这也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她接下来会去做什么?

回到父亲的房地产公司似乎是个理所当然的选项,不过《卫报》指出,在特朗普不再是总统之后,那里可能不是个“铁饭碗”。曼哈顿地区的检察官办公室正在通过“复杂的财务调查”搜寻特朗普的纳税申报表,他们还提到涉及“特朗普集团广泛而长期的犯罪行为”的公开报道。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也在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错误地夸大了纽约市北部七泉地产的价值。特朗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曾告诉国会,特朗普夸大了自己地产的价值,以获得更优惠的贷款和保单。

伊万卡本人似乎也是执法部门的调查对象。2018年3月CNN曝料,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特朗普大厦正受到FBI探员的调查,执法部门对伊万卡进行了“例行背景调查”。原因是早在2013年,特朗普集团在为温哥华项目找人接盘的时候,伊万卡曾与外籍商人接触。FBI此举想要调查,白宫高级官员受“外国代理人渗透”的情况。

重返时尚界也没那么容易。伊万卡·特朗普的同名品牌已不复存在,她本人在2018年7月以“专注于在白宫的工作”的名义关掉了它,实际上该品牌在被关闭前就已经情况不妙了。著名奢侈品零售商尼曼·马库斯(NeimanMarcus)和高档连锁百货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均以滞销为由下架了它的商品,由于它跟特朗普的关系,网上还发起了一场抵制这一品牌及任何特朗普关联品牌的运动。

伊万卡自己品牌的女鞋 图片来源:亚马逊

真人秀反倒成了最有可能的选择。《卫报》援引《OK!》杂志的报道称,前段时间特朗普一家收到了“很多真人秀节目的邀请”,其中伊万卡尤其受到追捧。

“要记住,真人秀让这一家成为了超级明星。伊万卡·特朗普、小特朗普(DonaldTrumpJr)和埃里克·特朗普正是因为在《学徒》节目里获得了可以在他们老爸——唐纳德·特朗普身边出场的机会,才得以成为黄金时段的电视明星,“一位”资深电视台内部人士”表示:“他们重返真人秀没什么好惊讶的,伊万卡是他们当中收到邀请最多的,当中还有像《与星共舞》(美国收视第二高的真人秀)这样的节目。”

一位据称是“朋友”的人士说,“如果她愿意,她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黄金档电视节目。”

但从伊万卡最近的言论来看,她对公共生活甚至是政治仍感兴趣。她在接受“明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网站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在任何事上都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属于“特朗普-共和党”人。“明晰政治”翻出了她首次参加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时的言论,她当时明确表示:“同千禧一代一样,我不认为自己是个纯粹的共和党人。”

尽管《卫报》最终也无法确定伊万卡会去干什么,不过他们还是给出了一个能够确信的结论——无论伊万卡做什么,她的日子过得都要比疫情期间没工作的数百万美国人舒坦。据华盛顿无党派和非营利组织“公民责任与道德规范”(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报道,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库什纳在去年财务披露中列出的财产有36万至157万美元。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