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遇害女留学生之父:“此生不再踏入台湾!”

原标题:“此生不再踏入台湾!”

30日,一则“马来西亚女留学生在台湾遇害”的新闻,引起了马来西亚和台湾的关注,随着案情逐步公开后,新的细节更让两地民众感到怒不可遏。

被害人(左一)生前与父母合影

28日晚,就读于台湾长荣大学、年仅24岁的被害人钟女士在从学校回宿舍途中,被嫌犯梁某用绳索勒住颈部拖上汽车猥亵后杀害。第二天,钟女士仅穿一条内裤的遗体在当地山区被发现。

本来这桩极为恶劣的案件已经非常挑动大家的神经了,没想到,本案调查的信息更是让被害人父母和网友们都大呼“不能接受”。

在警方调查期间,与被害人同一大学的学生在当地学生论坛“DCard”发文透露,案发地的路灯从半年前就已经损坏,他最先向当地“工务局”反应,对方仅回应“电路正常”就将其诉求推给了警方。

而警方接到反馈后,又把“锅”甩给负责基层行政的里长,称后者“为了省钱”才不肯开灯。更可气的是,警察居然以“台湾那么安全,没问题的啦”作为回复。

案发地示意图,图源:DCard

结果另一位同样来自马来西亚女生陈女士指出,就在一个月前的9月30日,在这个警方称为“很安全”的地方,自己也曾被人用类似手法绑住,所幸当时她大声呼救吓退了歹徒,才没有遇害。

对于灯光的问题,陈女士表示自己在上个月就向警方报告过这个问题,但未引起警方的重视。本案涉嫌杀害钟女士的梁某在供词中承认,一个月前企图绑架陈女士的正是自己,而他之所以敢于再次作案,恰恰就是因为此地不仅位置偏僻、而且没有光线,非常方便逃逸。

随着本案公布后,又有一位男学生表示,自己在很久前经过此处时也曾遭遇过性骚扰。另一则爆料则提到案发地不仅没有灯光,连摄像头也是坏的。

上一位受害人的回应,图源:DCard

就在大家质疑警方为什么在一个月前接到报案,却因疏忽纵容凶手逍遥法外,造成钟女士遇害后,当地警方的一份辩解让大家更是哭笑不得。

警方表示,他们在10月29日前没发现陈女士到派出所报案,仅仅收到“被害人房东女儿向他们报告此事”。

然而,陈女士却表示自己当时不仅在房东的陪同下去派出所报过案、且向学校负责安保工作的教官报告之外,还曾与当地警方就案情通过电话。对此,她拿出了当时的通话记录作为证据。

退一万步说,就算情况如警方通报说的是“房东女儿来报案”,那也说明警方在此前对本案也是知情的,那么,为什么绑架猥亵这样的重案,在一个月前没有得到他们的重视,以至于让凶手逃逸后一个月行凶得逞?

这些疑点让台湾和马来西亚的网友都表示非常困惑和愤怒,他们在相关新闻的留言下面表达了对凶手和警方的愤慨。

而被害人钟女士的父母已于30晚抵达台湾,钟女士父母表示,他们原以为自己首次到台会是在女儿的毕业典礼时,没想到却是来接走女儿的遗体。

钟女士父亲对媒体称,自己当初很反对女儿赴台留学,但因为女儿“很向往台湾、称台湾非常安全”才妥协。他除了希望凶手能被严惩外,还表示自己将女儿遗体带回马来西亚后,终生都不会再踏足台湾这个“伤心地”。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