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裔男子遭狱警殴打致死揭美国监狱黑幕

据美国媒体近日披露,一名非洲裔美国男子2018年在密西西比州的一个监狱内死亡,监狱方面称这名男子“死于心脏病突发”,但近期公布的监狱内监控视频却显示,这名男子在死前多次遭到狱警的殴打。

有美国社会学家表示,美国监狱系统一直存在管理混乱、缺乏医疗保障等问题,数千人在监狱里“非正常死亡”,少数族裔犯人遭受的虐待更为严重。

这名非洲裔男子名叫哈维·希尔,2018年5月,他因非法入侵罪被关押在密西西比州麦迪逊县的监狱。就在他入狱后不久,哈维的家人突然得到监狱方面的通知,说哈维因为“心脏病突发”去世了,但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哈维·希尔的家人卡特琳娜:当他们(监狱)打来电话时,他们只告诉我们哈维去世了。说他死于心脏病。

直到近期有美国媒体公布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哈维死亡的真相才得以披露。视频显示,哈维先是在监狱里的餐厅与狱警发生冲突,并遭到多名狱警的殴打,有狱警甚至在哈维被戴上手铐后依然对他进行了攻击。随后,几名狱警又将哈维拖进了一个监控摄像头无法拍到的房间。而哈维最后一次出现则是在一个隔离牢房里,他最终在这里死亡。

监狱方面之前曾解释称,有狱警曾带哈维到医务室,但监控显示,哈维在医务室里没有得到任何治疗。

哈维·希尔的家人卡特琳娜:我的兄弟受到了折磨,他知道自己要死了,但没人能帮他。他们完全可以帮他一下的,但他们没有。

哈维的家人说,尸检表明,哈维的死因是“他杀”,但监狱方面对此却一直否认,并称哈维在狱中一直表现得十分“好斗”,所以狱警对他采取武力也是“正常流程”。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监狱方面的人员因为哈维的死遭到起诉。

美国社会学家:美监狱里数千人“非正常死亡”

哈维的死并不是个案,据路透社给出的不完全统计数字,从2008年到2019年,美国的500所监狱里有至少7500名在押人员死亡。

对此,有美国社会学家指出,美国的监狱系统一直存在管理混乱、警卫人员渎职、缺乏医疗保障等问题,这些也是造成美国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少数族裔在押人员的死亡比例更高。此前,美国政府曾对此类数据进行了收集,但随后却将这类信息归类为“政府机密”,一直不予公开。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