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药管局前局长:寒冬将至 美国正步入疫情最危险季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29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民众会更多地向室内聚集,美国正步入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险的季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随着我们进入秋冬季节,疫情正以更加咄咄逼人的态势扩散,孩子们返校了,大学生也回到了校园,人们正在重返工作岗位,大家变得更加盲目乐观,并且对限制措施感到厌倦,我认为所有这些情况,将使这个秋冬季变得危机四伏。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超过四万,数值之高让人“无法接受”,而美国的死亡病例数可能很快也会开始激增,以这样的状态迎接秋冬流感季的到来,“形势不妙”。对此,戈特利布同样表达了担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目前确实可以看到,美国确诊病例数不断激增,我们正带着庞大数量的确诊病例,进入可能是新冠病毒传播最危险的季节。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主管克里斯·默里日前也警告说,随着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和室内聚集增多,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迎来爆炸性增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默里的话报道说,依据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模型,新增确诊病例10月起“大幅增加”,11月和12月将进一步“加速”。虽然目前的每天新增死亡病例数维持在765例左右,但这一数据在12月晚些时候可能达到每天死亡3000例。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