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超714万例 国防部系统逾6.5万人感染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350万例 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韩国本土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仍在波动。(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9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502322例,累计死亡病例1005281例,9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今年秋冬美国的第二波疫情可能对该国造成灾难性影响,巴西圣保罗市伊比拉普埃拉方舱医院最后一名新冠患者出院;欧洲地区,多国疫情在8月底后都出现了明显上升,疫情反弹更趋严重;非洲地区,世卫组织称非传染性疾病患者面临更高新冠肺炎风险;亚洲地区,大规模接种疫苗对印度来说成巨大挑战,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美洲:美国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巴西方舱医院最后一名新冠患者出院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50426例,累计死亡20971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1209例,新增死亡病例278例。

美媒报道称,今年秋冬美国的第二波疫情可能对这个国家造成灾难性的影响,100多家主要治疗底层患者的医院可能会被迫关闭或削减关键服务。据美国医院协会数据,到2020年底,美国各地的医院将损失约3000亿美元。纽瓦克大学医院战略整合和卫生公平主管克里斯·佩内尔表示,对于主要医疗中心来说,第二波疫情带来的经济打击将尤其具有破坏性,“医疗系统已经出现裂缝,那些裂缝将会变成地震。”

结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8号下午,美国国防部信息显示,目前国防部系统内现役军人死亡人数已经达到8人。目前没有更多关于这一最新死亡案例的具体信息,据《国会山》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尚未就此做出评论。

根据美国国防部信息,目前在整个国防部系统中,共有65657个感染案例。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55例,累计确诊4745464例;新增死亡病例317例,累计死亡病例142058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据统计,截至27日,巴西过去7天平均每日死亡697人,比过去14天的平均值下降2%,7天内每日确诊人数的平均值为27110人,比过去14天下降1%。米纳斯吉拉斯州、里约州,亚马孙州,阿马帕州和罗赖马州共5个州的本周死亡人数都有所增加。26日,巴西圣保罗市伊比拉普埃拉方舱医院的最后一名新冠患者出院。由于巴西圣保罗州疫情逐渐缓解,该院将于本月30日正式关闭。

欧洲:多国疫情反弹更趋严重英国超3000名学生被隔离

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97454例,死亡病例220833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欧洲多数国家的疫情数据在8月底后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疫情反弹更趋严重。英国、法国、立陶宛、波兰和捷克等多个国家日增确诊病例数均在上周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不过,这些国家的新增死亡病例普遍低于此前峰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第二波疫情高发人群为年轻人、医院设施更加完善等。

对于欧洲疫情的反复,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称,部分原因是监测、检测系统好于以往。欧洲疾控中心(ECDC)9月24日发布的最新风险评估报告显示,在欧盟国家和英国的大部分地区,对新冠病毒具有免疫力者比例不到15%。对于部分地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新冠疲劳”现象,欧盟呼吁各成员国政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对“保持社交距离”重要性的认识。

继美国、希腊之后,英国多所高校暴发校园疫情。截至9月26日,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全英已有超过3000名高校学生被隔离。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新冠疫情是他有生以来经历的世界面临的最大危机,而英国疫情正处在一个危险的转折点。

非洲:非洲传染性疾病患者面临更高风险南非仍是非洲疫情最严重国家

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3047例,死亡35505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办事处对非洲的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初步研究表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哮喘等疾病的患者处于更大的风险中。而由于医疗卫生部门对疫情的关注,放松了对这些非传染性疾病的治疗护理。世卫组织非洲办事处主任摩伊迪博士日前说:“数百万患有非传染性疾病的非洲人群,其患新冠肺炎并发症或死亡的风险更大。但令人感到非常担忧的是,正当高血压和其他慢性病患者最需要支持时,许多人没有得到所需的治疗护理。”

南非仍是非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均新增人数从7月日均新增13000例,到目前日均新增约2000例。南非占非洲所有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的近一半。在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中,有61%患有高血压,52%患有糖尿病。在60-69岁年龄段的死亡人数中,有45%还患有高血压。在肯尼亚,约有一半的新冠肺炎死亡发生在非传染性疾病患者中。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有85%同时患有非传染性疾病。

亚洲:大规模接种疫苗成印度政府难题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07470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2170例;新增死亡病例1039例,累计死亡95542例。

随着印度疫情日趋严峻,疫苗成为了当地舆论的焦点。然而,大规模接种疫苗对印度来说是一项巨大挑战。据印度媒体分析,在缺乏基础设施的前提下,疫苗的储存和分发将是主要问题。新冠病毒疫苗需要保存在零下70摄氏度,但是印度多数冷链物流标准是零下30摄氏度。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一个人口众多、病毒感染人数曲线没有平缓迹象的国家,印度的医疗体系在疫情暴发前就已满负荷运作,无法应对疫情所带来的持续压力,安全快速的疫苗将是印度政府的重中之重。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8日18时,日本报告新增2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2577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83289例),新增死亡11例,累计死亡1561例。

东京28日新增78例确诊病例,时隔5天降至100人以下。东京近一周内的平均阳性率为3.9%,重症患者比前一天减少3人,为26人。感染途径不明人数占总确诊数近一半,达38人。同日,东京都立广尾医院新增11例确诊病例,为该院的患者和护士。这家医院此前已有5名患者及医护人员确诊。目前还有120名医院职员等待接受核酸检测。

韩国

韩国疾病管理厅28日报告新增新冠病例50例,包括40例本土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为48天以来最低水平。韩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3661例,累计死亡病例406例。

韩防疫部门在中秋节来临前正加紧应对疫情。韩国8月11日报告34例新增病例,随后出现疫情反弹。9月20日至22日单日新增病例降为两位数,但后续三天均上百,26日又降回100例以下。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8日早些时候在新冠疫情应对例行会议上说:“本土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仍在波动。”

28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目前韩国国内发现三例新型冠状病毒和流感双重感染病例。除韩国外,其他国家也有报告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美国每116例病例中有1例同时感染新冠和流感。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715例;以色列确诊233265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044例;新西兰确诊183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805302例,智利确诊459671例……(海外网王珊宁叶壮)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