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蓬佩奥暗示朝美双方已开展秘密接触,金与正长期未露面与此有关?

原标题:蓬佩奥暗示朝美双方已开展秘密接触,金与正长期未露面与此有关?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冯茵伦

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表示,正在努力使朝鲜无核化谈判取得更大进展,并对此保持乐观。韩媒指出,这暗示了朝美双方看似陷入冰点,但实则已开展秘密接触。

蓬佩奥在与大西洋县总裁弗雷德里克·凯普(Frederick-Kempe)的视频访谈中,就朝美无核化谈判这一问题做出上述回复。他还特别提到,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有些安静,但依然有很多事情在进行。"为了寻找同盟国日本和韩国,甚至朝鲜之间的机会,我们正在不断努力。"不过,蓬佩奥并未就这一说法展开具体说明。

去年2月越南河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无果而终,同年10月瑞典实物协商决裂后,朝美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有分析认为,蓬佩奥此次发言意味着朝美对话大门已经重启,关系改善工作正在进行。

韩媒指出,近来,美方高层不断向朝方发出柔和信息,并主动谈及无核化谈判,极为罕见。

本月10日,忙于大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推文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很健康,千万不要低估他!"虽然特朗普并未说明为何发表这一言论,但这则内容显示,他密切关注朝方动态。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称,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愿意为朝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大卫·斯蒂尔威尔15日在一场记者座谈会上表示,基于朝鲜的洪灾、台风等情况,希望重新审视无核化的必要性。"如果我们采取了新加坡协议的后续措施,那么双方就可以开展真诚对话,无核化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除了美方释放柔和信息外,朝方的动向也并不寻常。

自今年7月27日出席第6届"全国老兵大会"后,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就一直没有在正式场合露面,包括此后召开的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政务局会议。

韩国News1新闻分析,作为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相当程度地担任了朝鲜的对外行动,并拥有不小的权限。她长期潜行,可能正忙于与美方的接触。这也与蓬佩奥的模糊说法相呼应。

基于目前朝美双方的反常举动,有观测人士提出,10月或将发生"惊喜局面"。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