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奇公开与特朗普唱反调 称美疫情或持续至明年底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警告说,“在2021年,甚至可能是2021年底”之前,美国都不应该指望恢复正常。他还说,美国需要老老实实地度过这个秋季和冬季,因为日子不会好过。这与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所说的话相抵触。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安德烈娅·米切尔报道”节目采访时,福奇谈到了大家何时最有可能恢复做他们在大流行之前做过的事情,比如“放心大胆地”去室内电影院。他说,虽然疫苗可能会在年底前问世,“但让大多数人或者更多的人口接种疫苗和得到保护,这很有可能要到2021年的年中或者年底了”。

福奇还被问及他前一天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次小组讨论中发表的评论。他当时说:“我们需要老老实实地度过这个秋季和冬季,因为日子不会好过。”米切尔指出,这与特朗普总统当天在白宫所说的话相抵触,后者说美国在抗击病毒的问题上已经“拐过了最后一个弯道”。

福奇在谈到特朗普对当前局势的乐观解读时说:“我不得不表示异议。我们目前每天新增约4万病例,死亡病例约为1000例。”他担心劳工节可能会像之前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和国庆日一样,使这个数字再次上升。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9月11日报道,美国计划从下周起不再对来自一些国家的旅客进行严格的健康筛查,这些旅客将不再经美国的15个大型机场分流。

这些检疫措施是今年2月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说,政府将从下周一起取消这些措施。

CDC说,目前的筛查——包括体温检查和旅客健康声明——“效果有限”,因为一些感染者没有症状。CDC说,今后将把重点放在其他措施上,包括在机场对患病报告采取更有力的反应,通过电子方式收集旅客信息以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以及“可能的检测以降低旅行传播风险”。

报道称,严格健康筛查适用于到过中国、伊朗、欧洲大陆大多数国家、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人。

此外,德国《时代》周报网站9月10日报道,德国人害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影响甚于害怕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德国R+V保险公司关于“德国人害怕之事”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的。根据这项对2400人的有代表性的调查结果,只有三分之一的德国人担心自己或亲友感染新冠病毒。大多数德国公民担心大流行病的经济影响,但他们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特朗普的政策——53%的人对此感到恐惧。

尽管发生了新冠大流行,但只有32%的受访德国人害怕罹患大病,而去年的时候这一比例还是35%。42%的受访者担心全球化会导致未来更频繁地发生大流行。

然而,根据调查结果,新冠疫情危机正在加剧德国人对经济的担忧。对生活成本上涨的担忧6年来首次成为德国人的七大担忧之一,其中51%的受访者将其视为第二大担忧。

福奇(右)有关新冠疫情局势的观点,与特朗普的乐观解读相抵触。(美联社)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