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水门事件”记者新书爆料特朗普:故意淡化疫情、秘密开发对朝攻击性核武器

原标题:“水门事件”记者新书爆料特朗普:故意淡化疫情、秘密开发对朝攻击性核武器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冯茵伦

据《华盛顿邮报》(WP)等外媒9日报道,被称为美国“新闻记者之王”的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发布新书《震怒》(Rage),披露特朗普相关内幕。特朗普曾亲口承认在明知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加致命的情况下,故意淡化疫情。他还透露,已秘密开发对朝攻击性核武器。 

伍德沃德曾报道“水门事件”而声名大噪,现担任《华盛顿邮报》副主编。他曾发布多本与白宫相关的书籍。新书《震怒》将于15日发行,主要根据他与特朗普从去年12月至今年7月先后18次的通话记录编写而成,涉及内容较为广泛。

根据书中描述,特朗普早在2月就承认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危险,并在一个月后的采访中承认淡化了病毒的威胁性。

《华盛顿邮报》周三公布的一段音频片段源显示,特朗普在3月19日与伍德沃德的通话中明确表示,自己乐意并希望继续淡化疫情,因为他不想制造公众恐慌。

在同一次采访中,特朗普承认,他在首次美国出现首例死亡前几周就知道,这种病毒是危险的、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并且“甚至比剧烈流感更为致命”。

一直以来,特朗普多次在公开场合淡化病毒的威胁。他2月份时将其比作普通流感,并预测病毒将在4月份天气变暖时消散。他在多个场合辩称病毒正在“消失”,即便科学家指出,如果不广泛发放疫苗,病毒不会被根除。

9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新书这一内容向特朗普提问道:“你一再地淡化疫情是为了减少恐慌,从而误导公众?你误导公众了吗?

特朗普随即回应一长串说辞,承认淡化病毒威胁是一种策略。他认为,减少恐慌有助于展现信心、展现实力、展现国家力量。更重要的是,展现他自己的领导力。

“我是这个国家的啦啦队长,我爱美国,我不想让人们害怕。正如你所说,我不想制造恐慌。当然,我不会让这个国家或世界陷入疯狂。”特朗普说道。

对于特朗普这一说法,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周三指责道,"这简直太卑鄙了。这是一种失职。这是一种耻辱!""他故意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对美国人民的背叛。"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46726例,累计死亡19514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2495例,新增死亡病例1118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日前表示,新冠病毒疫苗不太可能会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准备好。

除了特朗普处理疫情的内幕外,新书中涉及朝鲜的相关内容,也吸引了外界的注意。 

韩媒报道称,根据书中描述,特朗普曾为制造出能够攻击朝鲜的新型核武器而自豪不已。

2017年,朝鲜半岛形势跌宕起伏,惊心动魄。朝鲜核导技术取得了巨大、实质性突破,并完成第六次核试验,对美方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和影响。朝美互相斗狠,战争一触即发,被称为“火焰和愤怒”时期。

特朗普回忆这段敏感时期,向伍德沃德透露,“我开发出了这个国家谁都未曾拥有过的核系统。这是你不曾看过的东西,就连普京也不曾听过。”

伍德沃德对此补充写道,从匿名人士方面确认了美军秘密开发新武器系统这一事实,但未掌握具体情报。匿名人士对于总统公开这一内容表示惊讶。

特朗普还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无比热爱核武器。对他来说,这就像是“不能卖的房子”一样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伍德沃德还掌握了27封特朗普与金正恩往来的亲笔信,其中25封是从未公开过的信件。

据称,金正恩在亲笔信中把特朗普称为"阁下(Your Excellecy)",还表示与特朗普的会面是双方友谊化为“魔法力量”的珍贵回忆。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