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临近 特朗普拜登为最后冲刺各显神通

原标题:美国总统大选临近 特朗普拜登为最后冲刺各显神通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定于11月举行总统选举,共和与民主两党全国大会都将在本月锁定本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疫情扰乱两党大会

据路透社华盛顿8月10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日说,他正在考虑本月晚些时候发表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讲的地点,不是在白宫就是在南北战争战场宾夕法尼亚州的葛底斯堡。

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很快就会宣布决定!”这场标志着共和党全国大会闭幕的演讲将在8月27日举行。

报道称,今年的共和与民主两党全国大会的计划都被新冠疫情完全扰乱。美国的疫情尤为严重,成为总统选举的重要议题。

按照最初的计划,本月24日至27日的共和党全国大会应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办,两党都希望在秋季夺取该州。如今,当地只会举办为期一天的官方活动,而且与会人数将大大减少。

上周,民主党取消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前往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发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讲的计划。威斯康星州也是两党激烈角逐的一个州。民主党官员表示,受疫情影响,拜登将在他的家乡特拉华州发表演讲。民主党全国大会将于本月17日至20日主要以线上方式举行,拜登和他的副总统竞选人将在大会上正式获得本党提名。

竞选拉票战术迥异

另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8月10日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90天时间,特朗普和拜登的竞选团队正在为争夺电波和实地中的每一个优势而战。

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双方竞选团队在寻找新的途径争取选民支持方面发挥创造性。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正在采取积极的实地战略,派戴着口罩的现场工作人员上门,来对抗民主党人拜登的广告攻势。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一直在向实地工作人员投入大笔资金,并加强与选民的面对面接触。尽管发生了疫情,但上周现场工作人员还是在23个州敲开了100万户居民的大门。

拜登的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正在采取截然不同的做法。

拜登将在特拉华州接受党内提名,而不会前往密尔沃基参加提名大会,他把谨慎处理新冠病毒作为自己竞选活动的核心。

据报道,拜登的工作人员没有去敲门,他们认为这样做不安全,而且在疫情期间会让选民们不满。相反,他的竞选活动重点是确保民主党人可以邮寄选票。

不同的做法突出了两党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方面的政治分歧。

报道称,特朗普一直在推动经济恢复正常,即使一些重新开放经济的州出现了新的疫情。民主党人则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指责总统重启过快、危及生命并拖长疫情。

特朗普选情有好转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0日报道,一个月前,特朗普似乎要完蛋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暴增,消费者决定自我隔离,人们担心出现新一轮失业。

现在,特朗普的前景虽然算不上乐观,但是已经好转,足以引发人们的辩论:总统是否有望像杜鲁门1948年一样,赢得意外胜利。

报道认为,特朗普绝非杜鲁门,而且还面临不利于争取连任的形势:疫情比他6个月前轻松预测的要更难消除。疫情给特朗普赖以竞选的经济造成损害。拜登在所有重要摇摆州都处于领先地位。

报道称,尽管如此,民调已开始略有拉近,未来几周很可能进一步接近,因为特朗普有三大有利因素。

其一,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似乎已见顶,一些较大的州已有明确迹象显示疫情在好转。未来几个月疫情的发展将对经济形势产生实质影响。

其二,有点讽刺,即中国的活力比预期更加迅速地出现反弹,促使全球股市看涨。特朗普在这件事的两头都占了上风:他借助中国的增长,同时又在贸易和人权问题上对中国持强硬态度,有些选民就吃这一套。

最后,他受益于现任总统之便,可以玩一些引人注意的噱头,比如签署行政命令向失业者提供新的帮助。

报道称,要想赢得连任,未来几个月特朗普不能出错,而且要一切顺利:新冠病例不再暴增,经济不能遇挫,华尔街股价不能崩盘。这是很难完成的任务,但是拜登不应以为胜券在握。

拜登7月28日在特拉华州参加竞选活动时介绍其对抗种族不平等的计划。(路透社)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