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惕!封杀TikTok背后的“美国陷阱”

原标题:欧洲头条|警惕!封杀TikTok背后的“美国陷阱”

9月15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给TikTok下达的最后期限。若不能完成出售,这款风靡全球的短视频应用将在美国遭到封禁。

与此同时,来自欧洲的批评和质疑此起彼伏,封杀背后的“美国陷阱”也再次显现。

迫于特朗普的步步紧逼,字节跳动发表声明称,正考虑在美国之外重新设立TikTok总部。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个城市很可能是伦敦,且该计划已获得政府的批准。

英国政府发言人在回答总台记者时表示,字节跳动决定其全球总部的位置是该公司的商业决定。

英国将对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投资提供公平开放的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封禁TikTok,并没有任何证据,也没有解释应如何才能继续运营,而是滥用国家的权力,无视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恶意打压中国的企业。

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日前谈到公平竞争规则时表示,过于小心是保护主义的体现,现在需要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

更令人无法接受的,特朗普还赤裸裸地表示,若TikTok成功转手,美国政府应从交易中“提成”。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评论称,这是典型的“特朗普式”做法,理由糟糕且带有政治手段的味道。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特朗普希望分散选民对他疫情处理上的批评。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短视频平台TikTok向毕业生表示祝贺

短短几年间,TikTok迅速风靡全球,年轻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甚至超越Facebook等社交媒体。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个月也注册并发布了首个视频,向高中毕业的学生们表示祝贺。这样的成功对于美国来说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2019年《美国陷阱》一书在中国走红

对美国来说,所谓的国家安全,其实是霸权的代名词。美国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他国企业的行为屡见不鲜,法国阿尔斯通和日本东芝等公司都曾遭受过蛮横打压。

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前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曾在《美国陷阱》一书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了美国政府打击外国企业竞争,巧取豪夺的黑幕。

皮耶鲁齐曾向总台记者表示,实际上,利用美国的法律作为经济战的武器,这是美国削弱他国竞争对手的惯用伎俩。

他呼吁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警觉起来。同时,皮耶鲁齐也号召所有国家团结一致,抵制美国的霸权行径。(总台记者张赫江华余鹏)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