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特朗普的美国媒体,反起华来更疯狂

原标题:反特朗普的美国媒体,反起华来更疯狂

大家应该都知道,随着美国的大选还有3个月即将来临,以及美国疫情的不断恶化,不论是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保守派支持者,还有希望将他赶下台的美国民主党及其自由派支持者,都在通过煽动美国的“民族主义”或炒作对中国的“恐慌情绪”,去忽悠美国人手中的选票。

所以,就在咱们中国人这两天正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如何迫害给美国的经济、就业以及娱乐文化的发展做出大量贡献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及其短视频手机app“TikTok”时,一贯反感特朗普的美国《纽约时报》,便刊发了一篇比特朗普迫害“TikTok”更疯狂、迫害对象更广泛的反华文章,甚至似乎是想将所有与中国有关的美国企业都干掉……

《纽约时报》这篇文章是从美国特朗普当局在疫情之下给美国中下企业下发的“补贴”入手的:一边攻击特朗普,说他的“补贴”没有惠及美国,而是出卖了美国的利益;一边则煽动反华情绪,称这些由美国纳税人掏钱的“补贴”中有不少是被“中国企业”拿走了。

但在这篇将“反特朗普”和“反华”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文章中,其最疯狂的地方是对“拿走了美国纳税钱”的“中国企业”的定义——不仅包括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分公司,就连中国资本投资的美国企业,甚至仅仅是和中国企业有一些关联的美国企业,也全被《纽约时报》纳入其中。

于是,这些在美国辛辛苦苦给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给美国交税,发展美国经济的企业,这些给美国带来了技术、竞争力、活力和创新力的企业,这些不少其实是由美国人在美国创立,只是与中国的资本有一些往来的企业,仅仅因为《纽约时报》要在反华的事情上“踩”特朗普,要抨击特朗普还不够反华,就被该报描述成了“拿着美国人的钱伤害美国企业利益”的“境外势力”,成为了特朗普“表面反华,实则通中”的“案例”。

这种文章的出现同时还证明了美国现在对于中国的攻击,已经从对中国政府的攻击,扩大化到了对中国人乃至华人群体的攻击上。美国现在的营商环境,不仅对中国企业很不利,也对那些在美国创业的外籍华人很不友善——而且,这种局面并不是特朗普一个人导致的,而是美国越来越堕落的政治大环境所致。

一个最近的例子是,就在前两天,在TikTok遭到打压的同时,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这两党的议员还一致要求对美国的“云视频会议”公司“Zoom”调查。这家公司虽然是由一位美籍华人在美国创立的,但这位美籍华人出生于中国大陆的背景,却似乎成了他在美国的“原罪”。

所以,与其在这么一个腐朽和走向自我封闭的帝国中挣扎,被当成掩盖问题和转移矛盾的替罪羊,那些有心创业和发展的企业家不如来到中国,寻找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