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完“美国航母”后 伊朗展示从地下发射弹道导弹

原标题:炸完“美国航母”后,伊朗首次展示从地下发射弹道导弹

据美联社报道,发射导弹攻击放置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仿制美国航母模型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9日在“伟大先知14”演习中,又首次进行了地下弹道导弹的发射。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了导弹发射画面的纪录片。

伊朗航空航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将军说:“我们首次进行了弹道导弹从地下深处的发射活动,这意味着在不使用常规发射平台的情况下,被隐藏的导弹可以从地下突然射出,并精确命中目标。”

为了防止地下导弹基地的位置被泄露,纪录片重点记录了地下基地的运作过程,但关于具体地理位置的细节都被避开。

美联社称,此次地下弹道导弹的发射位置似乎是伊朗中部的高原地区,而这次试射可能将让进一步改变伊朗与美国之间原本因核协议破裂而加剧的紧张关系。

导弹专家梅利莎·汉纳姆(Melissa Hanham)表示,此次弹道导弹发射是在革命卫队误击乌克兰客机并导致176人死亡的事故发生六个月之后进行,目的是向国内民众展示其导弹项目的实力。她还说,通过对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视频画面与调查技术相结合,可以找到此次发射所在的位置。而一旦导弹发射井被找到,那么那里将不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汉纳姆同时指出,伊朗构建地下隧道可以提升导弹部队的生存能力,并有助于保护只能在短时间内进行燃料加注的液体燃料导弹等武器。

导弹专家、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核不扩散与核政策项目主任迈克尔·埃勒曼说,伊朗也可以使用埋在密封发射井中的导弹进行发射,而无需构筑大型地下基地,固体燃料推进剂可以将这种导弹在埋藏多年后仍能使用。

埃勒曼说:“据推测,这些导弹可以远程发射,而无需发射人员在场。或者发射人员就在附近,并且可以控制几枚或更多导弹。”

但埃勒曼指出,他怀疑美国可能知道这些导弹藏在哪里。美国也许没有掌握所有导弹的位置,但可能掌握了很大一部分。如果事实就是这样,那么这些导弹很容易遭到打击。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