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段视频火了 把“特朗普让美国失败”带上热搜榜首

原标题:这段视频火了,把“特朗普让美国失败”带上推特美国区热搜榜首

[文/观察者网 齐倩]当地时间7月15日晚,一个反特朗普组织Meidas Touch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1分29秒的视频,标题为“特朗普让美国失败”。该组织自称是为了“阻止特朗普在大选中连任”。

自15日晚上线后仅过十几小时,视频播放量已达210万次,推文获得3.7万转贴和4.3万点赞。

更重要的是,这段视频还带火了“特朗普让美国失败”这一话题。该话题一度登上美国区推特热搜榜首,目前仍位居热搜榜第三名。

该话题一度登上美国区推特热搜榜首

“相信我,我就是个聪明人。”“我每时每刻都像一个超级天才。”视频一开始就极尽嘲讽,在特朗普两句自夸后,画外音开门见山:“特朗普就是爱吹牛……事实却是,特朗普是一个笨蛋。”

紧接着,视频放出特朗普之前让自己出尽洋相的“神评论”:我带上口罩就像独行侠(美国电影中一位戴眼罩的经典角色)。

“特朗普历史、英语、地理和科学成绩均为F”

还不相信吗?视频随后引用3位前特朗普政府高官的评论加以佐证:

前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称特朗普的理解能力相当于五、六年级的学生;

白宫前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直言特朗普就是一个傻瓜;

而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同样嘴下不留情,将特朗普描述为“一个白痴”。

“作为总统,特朗普在每个科目都是失败的”,视频中的画外音如此总结道。

为证明特朗普究竟“有多蠢”,视频从历史(美军1775年占领英军机场)、英语(自创单词)、地理(在美国中部建边界墙)、科学(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已经导致十几万人死亡)一一分析。

视频最后,画外音向美国人发出“灵魂拷问”:

这位全科都失败的男人,是你想要的那个替你孩子未来做决定的人吗?

这段视频时间并不长,仅有1分29秒,但内容“很有料”。当地时间15日晚上线,距今仅过十几小时,视频播放量已达210万次,推文获得3.7万转贴和4.3万点赞。

更重要的是,这段视频还带火了“特朗普让美国失败”这一话题,甚至一度登上美国区推特热搜榜首。直至现在热度仍未消散,截止发稿,该话题仍位居热搜榜第三名。

截止发稿,该话题仍位居热搜榜第三名

美国一众网友在话题下方讨论得热火朝天,纷纷扎堆对特朗普此前所作所为大吐苦水。

“当特朗普把我们出卖给普京时,他让美国失败了;当特朗普对新冠病毒举白旗时,他让美国失败了;当特朗普称赞美国纳粹时,他让美国失败了;当特朗普敲诈我们盟友乌克兰时,他让美国失败了;当特朗普大吹特吹我们的经济时,他让美国失败了。”

“特朗普墙,失败;特朗普航空公司,失败;特朗普的总统生涯,失败……特朗普破产了6次。谁能预料‘特朗普让美国失败’的到来呢?”

“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死去;我们不能把孩子送去学校;我们不能去看望父母;我们不清楚是否还能继续付房租、是否还会有工作;我们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啥坏事。我们感到害怕。我们其实并没有总统,什么事都是自己扛得。”

“新冠病毒在全国肆虐,13万人死亡,3500万人失业……白宫这个时候还在卖豆子。”(观察者网注:特朗普周三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亲自出马为戈雅食品公司兜售产品,其中包括豆制品。)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