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熊本暴雨已致49死 八旬老人深水中抱妹妹遗体苦撑5小时

原标题:日本熊本暴雨已致49死 八旬老人深水中抱妹妹遗体苦撑5小时

失踪人员亲属在受灾现场盯着救援人员工作(熊本日日新闻)

海外网7月6日电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连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对于失踪人员来说,“黄金救援72小时”是性命攸关的时间,但由于九州全境被暴雨侵袭,搜救工作十分困难。熊本一对八旬姐妹在淹至头部的水中苦苦等待救援,妹妹不幸身亡,姐姐抱着妹妹的遗体苦撑5小时终于获救。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每日新闻》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日凌晨,暴雨已致熊本县49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11人失踪。还有许多地区受灾情况不明,警方、消防人员和自卫队正连日紧急搜救被困人员。熊本县有9条河川的10处地方出现泛滥,多数流域涨水严重,各地接连发生泥石流和水淹没住家的灾情。熊本球磨村一家养老院“千寿园”的建筑被河水淹没,6日,有14名养老院入住者死亡。球磨村还有3人死亡,共17名死者。

图源/西日本新闻

熊本县芦北町有位87岁的老人大赖妙子获救,但和其妹妹酒井民子却在她眼前被暴雨夺去生命。4日凌晨3点,因雨势过于猛烈,大赖夫妇俩叫醒了独自住在隔壁的酒井。他们刚想逃离,高涨的水一下淹到了床的高度,而且很快就淹没了住宅一层。三人急忙用东西堵住玄関口,但仍然没能阻止高涨的水流。水很快淹没到脖颈,三人都无法再动了。

酒井原本身体很弱,开始还能回应对话。冰冷的浊流很快耗尽了她的体力,大赖看到妹妹口中吐出白沫,叫她也没有反应。因为担心妹妹被水冲走,酒井拼尽仅剩的力气,在丈夫帮助下抱住酒井的身体,并紧紧握住她的手,苦苦在冷水中支撑。5小时后,直到4日上午9点,附近的人划着救生艇赶来,大赖夫妇获救,然而酒井却早已停止了呼吸。

大赖说,酒井从小活泼可爱,年轻时打棒球、跑田径,非常活跃,朋友多,当地人们都喜欢她。上了年纪之后,总爱说“不想给姐姐添麻烦”。大赖回忆起最后抱住妹妹的时刻,说:“至少我终于照顾她到最后一刻。”

图源/每日新闻

日本气象预报称,7日,日本东西部还将迎来大范围降雨,特别是九州地区,降雨量已破纪录,必须将泥石流、河川泛滥、低洼地区进水等警戒级别调整至最大级别。警方7日一早接到报警,熊本县北部多地泥石流侵入建筑,建筑中还能听见呼救声,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紧急开展工作。(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