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确认,负责保护特朗普的美国特勤局两人阳性

原标题:确认,负责保护特朗普的美国特勤局两人阳性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上周特朗普在塔尔萨举行竞选集会,在两名同事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曾在现场的数十名特勤局工作人员被勒令进行自我隔离。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勤局已指示参加塔尔萨集会的员工在家隔离14天。报道称,这项命令是在总统上周六晚间集会举行前几个小时发出的,当时至少六名协助组织这次集会的工作人员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两名特勤局雇员。特朗普周日返回华盛顿后,另外两名白宫工作人员病毒测试呈阳性。

据另外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周二,特勤局安排了一家医院进行特别检测,以确定当地工作人员在协助举行集会时是否感染了病毒。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次集会对塔尔萨确诊病例数上升所产生的影响。塔尔萨市卫生部门主任布鲁斯·达特(Bruce Dart)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塔尔萨周三创下新纪录,新增确诊病例259例。达特说,与此同时,塔尔萨所在的俄克拉荷马州各地新增病例出现“急剧上升趋势”。

据两名知情人士介绍,尽管测试结果为阳性的特勤局工作人员没有参加集会,但在上周五与他们会面的其他特勤局人员仍继续履行职责,包括与总统密切合作的工作人员。

特勤局发言人拒绝就有多少员工检测呈阳性或被隔离发表评论,但表示,塔尔萨集会活动并未影响特勤局的工作能力。该机构发言人凯瑟琳·米尔霍恩(Catherine Milhoan)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特勤局仍然会做好准备,配备人员,按照要求履行所有各项职责。”她还说:“为了保护员工健康信息的隐私和运营安全,特勤局不会公布有多少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也不会公布有多少员工曾被或目前被隔离。”

白宫发言人茱德·德埃尔(Judd Deere)没有直接回答有关总统是否后悔举行此次集会,或者此次集会是否增加了特勤局、白宫工作人员或他本人暴露在病毒感染风险之中的问题。

据报道,塔尔萨市卫生官员布鲁斯·达特在周六的集会之前曾表示,他担心集会可能成为“超级传播”事件,并建议推迟该活动。

达特周三表示,在集会活动开展的那一周,该市确诊病例数增加了92%。18至35岁的人群中,住院率上升了133%。但达特并未确认病例增加与集会活动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