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Facebook员工抗议公司偏袒特朗普,遭开除

原标题:Facebook员工抗议公司偏袒特朗普,遭开除

据美媒13日报道,著名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的一名员工声称,由于自己曾批评公司不对特朗普发布的争议内容采取行动,遭到了公司的解雇。

Facebook创始人、CEO扎克伯格,图源:《商业内幕》新闻网

据报道,该员工名为布兰登·戴尔(Brandon Dail),这场争议最初发生在戴尔和同事之间。当时,戴尔看到同事没有在Facebook旗下的开源项目“Recoil”上添加“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标签,便与其发生争执,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抨击同事。

布兰登·戴尔资料图,图源:推特

据报道,这位同事称自己不愿添加标签的理由是“不想涉及政治”,但戴尔却认为,在全美各地抗议大爆发之际,不表态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化的表现”。此外,戴尔还批评了Facebook和CEO扎克伯格在此前没有对特朗普推文进行限制。

6月9日,在特朗普发文批评布法罗市被推倒导致后脑流血的老人,并认为老人“自导自演”后,戴尔抨击特朗普的言论“卑鄙”,并指责Facebook和推特没有屏蔽特朗普发布的内容,也没有对其进行进行标注。

图片截取自推特

图片截取自《商业内幕》新闻网

6月12日,戴尔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已经因为批评公司、和同事发生争执被Facebook解雇。Facebook一位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但没有对解雇的原因和程序做出详细说明。

随着这一事件发酵,在媒体广泛关注戴尔的发言和其他推文后,戴尔对个人推特账号做了“仅允许部分人可见”的设置。

对于戴尔被解雇一事,不少网民发文对他表示支持,认为他“仗义执言、有担当”。

也有人就此批评Facebook,称其曾宣布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抗议行动,但就在当天,却解雇了一位声援抗议的员工。

不过,也有人认为戴尔此举并不妥当,甚至有人称戴尔这么做是“哗众取宠,唱高调来标榜自己‘行为高尚’”。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