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自夸功又精进了:前无古人、控制全场,你们全得谢我

原标题:特朗普自夸功又精进了:前无古人、控制全场,你们全得谢我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单珊

蔓延全美国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6月2日进入第八天。两次躲进白宫地堡的特朗普威胁将以暴制暴,此外他还是不忘自夸。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华盛顿特区昨晚没出什么状况。许多人被抓了。所有各方都干得漂亮。(这是)压倒性的力量。控制住了。同样,明尼阿波利斯也做得很棒(这得谢谢特朗普总统!)”

随后,特朗普更近一步自夸——自林肯总统以来,我的政府为黑人社区所做的工作比任何总统都多:为传统黑人大学HBCU、学校选择保证了资金,通过了刑事司法改革,黑人失业率、贫困率和犯罪率达到历史最低。

特朗普信心满满:最好的即将来临!最终,这条夸自己“前无古人”的推特被他置顶。

在此之前,面对席卷全美的持续抗议活动,特朗普发表讲话称,他将立即采取总统行动“制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与保障”,并动员联邦资源制止暴乱和抢劫行为。

他称自己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我将部署美国军队,并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特朗普强调,美国将结束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的骚乱和违法行为。

“我强烈建议各州州长部署足够的国民警卫队,占据主导地位。市长和州长必须建立压倒性的执法力量,直至暴力被平息。如果一个城市或州拒绝采取捍卫生命和财产所需的行动,我们将部署军队,迅速帮他们解决问题。”特朗普说。

不过,各州州长并不吃特朗普的一套。

华盛顿州州长因斯利发布声明称,特朗普的此番言论再次证明了他无能为力,在他任职期间的各种混乱中,除了虚假的虚张声势之外,他做不了别的。

当地时间2日,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也在发布会上强调,该州不需要联邦政府派遣军队干预。

密歇根州长惠特默表示,美国需要一位能够“带来团结”、表现出“同情心和能力”的领导人,但特朗普的言论和向白宫附近的抗议者施放催泪弹是破坏性的。

据美媒统计,美国各地至少140座城市暴发了抗议活动,全美至少5600人在骚乱和暴力冲突中被捕;包括首都华盛顿市在内的全美至少80个城市实行宵禁;至少26个州和华盛顿市动用国民警卫队协同警方应对骚乱和维持治安。

美联社评价称,距离大选只剩5个月,特朗普试图在让选民相信,他的强硬手段足以平息美国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内乱。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