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装甲车开路,美国军队朝居民开枪了

原标题:装甲车开路,美国军队朝居民开枪

美国国民警卫队镇压民众示威手段之强硬,和美国警队暴力执法无异。关键是,这种暴力行径还获得了总统特朗普的支持。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10点,特朗普于推特上发话,国民警卫队对于本次全美示威“原爆点”明尼阿波利斯的部署,已经完成。他称赞国民警卫队做到了该市民主党籍市长做不到的事,且表示,“要是2天前就动用国民警卫队,就不会造成损害,警察局也不会被占领并被毁坏”。

而就在特朗普发话前,当晚9点30分,CBS新闻网、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曝出一则视频。画面显示,在装甲车开路的情况下,有大批荷枪实弹的国民警卫队成员走进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处居民区。

拍摄者站在家门口对国民警卫队进行摄影,后者对其大喊:“进去!进屋!”随后有国民警卫队成员喊道:“朝他们开火(light them up)!”,并开始朝拍摄者家中射击。

子弹最终击中居民左腿。CBS新闻网指出,国民警卫队射出的子弹“不具备杀伤性”。

需要指出的是,明尼阿波利斯市当晚的宵禁于晚8点开始,居民不得出门,违反者将被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甚至可能监禁90天。虽然媒体等特殊职业可在宵禁期间出门,但依旧遭到了执法部门或国民警卫队的攻击。

譬如,福克斯新闻网的面包车挡风玻璃被国民警卫队打破;CBS新闻网摄影师汤姆·阿维雷斯被橡胶弹击中,并被州巡警逮捕;MSNBC记者阿里·威尔士透露,该新闻机构也有记者被橡胶弹击中腿部。她指出,执法部门在射击前没有任何示警,“他们一进来就开枪”。

由美警“膝盖锁喉致黑人死亡”事件引发的全美示威进入第五日。截止目前,已有25座城市进入宵禁状态。而另一方面,美国示威人群对执法部门的反抗不断。早前有执法部门称示威者朝其开枪。昨晚的示威中,有一名警员受伤。更有示威者开始在路面铺钉,阻碍执法部门前进。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