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507万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5万例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507万 美专家称美国若提前采取措施可挽救3.6万人生命

【海外网5月2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6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075181例,累计死亡330981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专家最新估计,如果美国在3月能提前一周就开始实施保持社会距离措施,其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减少约3.6万人;意大利总理称疫情高峰已过,重启经济是更艰巨的任务;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疫情下印度艰难推动复工复产;俄总理称该国疫情现已日趋稳定。

美国累计确诊1573534例专家:美国若提前采取措施可挽救3.6万人生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6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573534例,累计死亡9456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096例,新增死亡病例1403例。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模型专家最新估计,如果美国在3月能提前一周就开始实施保持社会距离措施,其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减少约3.6万人。根据这项研究估计,如果美国从3月1日开始封锁城市、限制社会活动,并提前两周实施居家隔离令,那么美国83%的死亡病例就可以避免。模型还显示,随着各州重新开放,新冠肺炎疫情很容易失控,除非官员密切监测感染,并立即控制新一波疫情。延缓行动只会付出更大代价。

意大利累计确诊228006例总理称疫情高峰已过

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18时,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2例,累计确诊228006例,新增死亡病例156例,累计死亡32486例。

意大利总理孔特21日表示,该国熬过了新冠疫情最严重的阶段,但比起抗击疫情,重启经济将是更艰巨的任务。孔特表示,政府采取的措施旨在“重启国家的生产引擎”。自5月18日起,意大利取消了3月初实施的大部分遏制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

西班牙累计确诊233037例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与过去一天相比,西班牙新增3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3037例;新增4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7940例。

为继续防控新冠疫情,西班牙议会20日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这意味着西班牙的国家紧急状态将至少延续至6月7日。西政府当天出台政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据报道,为遏制病毒传播,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请求议会将该国的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底。

伊朗新增23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省疫情状况不乐观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5月21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3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4天新增超两千例,累计确诊129341例;新增死亡病例66例,累计死亡达7249例。

伊朗西南部省份胡齐斯坦省是目前伊朗新冠疫情重灾区,伊卫生部发言人表示,除胡齐斯坦省仍处于高危状态外,紧邻它的洛雷斯坦省疫情状况也不乐观。20日,洛雷斯坦省文化旅游部紧急发布声明称,鉴于复杂的防疫形势,该省禁止任何旅行团出行,旅游景点也不得接待任何旅游团体,直至进一步通知。

德国累计确诊178748例柏林最大机场计划暂时关闭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6时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78748例,较昨日增加2741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累计死亡8203例。

因新冠疫情导致客流断崖式下跌,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20日宣布,该国首都柏林目前处在运营状态的最大机场泰格尔机场计划从6月15日起临时关闭,期限两个月。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柏林两大机场每日客流量之和仅约两千人。而从3月中旬起已将主航站楼停用、仅使用较小的C航站楼的泰格尔机场每月仍需耗费750万欧元。

法国累计确诊144163例法国商人建议卖掉《蒙娜丽莎》应对疫情

根据法国卫生部的公告,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累计确诊144163例;新增死亡83例,累计死亡28215例。

法国一位商人建议,该国应该以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83.90亿元)的价格出售名画《蒙娜丽莎》,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英国累计确诊250908例失业人数创纪录

据英国卫生部21日更新的数据,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15例,累计确诊250908例;新增死亡338例,累计死亡36042例。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高达近210万人,较上月增加85.6万人。专家指出,该数据基本反映了英国在疫情下就业危机发展的速度和规模。英国复工复产刚刚启动,尚有不少人处于工作暂停状态,英国可能面临数十年来最高失业率。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日前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警告,英国失业率正接近20世纪80年代水平。英国央行5月初预测,疫情正显著减少就业机会和工资收入,失业率可能升至9%。

土耳其累计确诊153548例未来民众跨省旅行需出示旅行码

土耳其卫生部5月21日晚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961例,累计确诊153548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累计死亡4249例。

当地时间5月20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召开新闻发布会,科贾透露,未来民众如果进行跨省旅行,必须出示旅行码。旅行码可通过“新冠肺炎病例追踪”APP或发送短信来获得。同日,土耳其卫生部宣布,今后从境外回国土耳其公民,需在机场接受检查,并登记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如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公民,将会被直接送至卫生部指定的医院。检测结果没有问题的,可自行回家居家隔离14天。

印度累计确诊112359例疫情下艰难推动复工复产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12359例,累计死亡病例343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609例,新增死亡病例132例。

印度目前已开始进入全国范围封锁的第四阶段。近两个月的封锁使印度经济几乎停滞。印度中央政府不得不在前提条件尚不充分具备的情况下艰难推动复工复产,以期能稳增长、保就业。然而,面对疫情不断攀升和政策传导低效等因素,印度复工复产面临较大风险和一定阻力。

俄罗斯累计确诊317554例俄总理称该国疫情现已日趋稳定

根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1日最新数据,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88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7554例;新增死亡病例127例,累计死亡病例3099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感染新冠肺炎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5月12日,佩斯科夫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妻子同样确诊新冠肺炎。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0日在俄罗斯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委员会视频会议上表示,目前俄罗斯疫情形势日趋稳定。舒斯京表示,近3天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速放缓,俄罗斯已成功避免了疫情大规模蔓延和爆炸性增长。

巴西单日新增18508例巴拉圭:南美能否战胜疫情取决于巴西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508例,累计确诊310087例,成为全球第3个确诊过30万国家;新增死亡病例1188例,累计死亡20047例。

目前巴西已成为拉美疫情震中,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与巴西接壤的南美国家对巴西疫情进展倍感担忧。巴拉圭卫生监督总局负责人吉列尔莫·塞克拉(Guillermo Sequera)表示,未来几个月,巴拉圭和南美地区其他国家能否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将完全取决于巴西。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56235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0776例;荷兰确诊44900例;葡萄牙确诊29912例;瑞典确诊32172例;挪威确诊8301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以色列确诊16683例;马来西亚确诊7059例;巴基斯坦确诊48091例;泰国确诊3037例;沙特确诊65077例;新加坡确诊29812例;科威特确诊18609例;日本确诊16385例;越南确诊324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081例;新西兰确诊150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108769例,委内瑞拉824例……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NHK、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等)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