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要“造反”了!

原标题:美国海军要“造反”了!

来源:牛弹琴

(一)

事出反常必有妖,果然,事情开始反转,美国海军要“造反”了!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将领们,已集体通告政府高层,要求平反“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并恢复他的舰长职务。

按照美国海军24日的声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已正式向海军代理部长麦克弗森提出要求。现在,麦克弗森正和国防部长埃斯珀商议,埃斯珀已同意会见海军高层。

看出这里面玄机了吗?

1,海军高级将领集体提出要求。不满,已经按捺不住了。

2,在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是海军最高将领,海军部长和国防部长一样,则是文职。现在,武将们集体要求,怨气显而易见。

3,国防部长紧急安排,要会见这些海军高级将领,显然也是在安抚情绪。

一句话:这个举动,非同寻常。

换另一个国家说事,就比如说俄罗斯吧。

如果俄罗斯航母舰长被解职,然后俄海军高层集体发难,要求必须恢复舰长职务,美国会怎么解读?

毫无疑问:这差不多就是公开“造反”,这是对普京的强烈不满!

那在美国,其实也差不多。

现在,美国海军要“造反”了,这是对五角大楼和特朗普的强烈不满。

不恢复克罗泽舰长职务,我们不答应。

美国海军将士心寒啊!

(二)

这已经成了美国军队当前最大的丑闻!

一波三折,但却是一场悲剧。

克罗泽,是“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的舰长,年富力强。3月23日,航母上首次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疫情爆发后,航母虽然停靠关岛,但按媒体披露,美国高层不允许水兵上岸。

原因很简单,水兵都上岸了,航母就成了摆设,美国还怎么保持战斗力?

舰长克罗泽心急如焚,他给上级写了一封信,披露航母上的疫情正“快速恶化”。他最后几乎有点要呐喊了:现在毕竟不是战争状态,让水兵这样死于疫情,这是不可接受的。

信是发给海军高层的,但不知哪个环节发生了问题,反正,媒体发表了,舆论一片哗然:航母上都这样了,军方还醉心打仗死要面子,不让士兵上岸!

压力之下,“罗斯福”号上的士兵,被允许上岸检测隔离了。但暴怒的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得利,立刻炒掉了克罗泽舰长,指责他这样做,缺乏判断力,让海军名誉扫地,危及国家安全,等等等等。

让人动容的是,视频显示,舰长克罗泽挥手告别的时候,航母上的士兵一遍遍呼唤着舰长的名字……

这是一场英雄式的送别,人心所向,可见一斑。

纽约时报的一篇评论标题就是:克罗泽舰长是一个英雄。

更糟糕的是,为了更好“引导”官兵情绪,莫得利还特意飞往关岛,向“罗斯福”号官兵训话。他称,舰长克罗泽行为“不是幼稚就是愚蠢(either too naive or too stupid)”,这一行为是“背叛”,是对军方信任的“背叛”。

按照一些朋友的说法,军人有军人的尊严,你可以骂他愚蠢、混蛋,那是个人能力问题;但你骂一个军人“背叛”,这是对军人最起码职业素养的攻击……

这番内部讲话,很快在互联网公开。美国舆论又哗然,莫得利也不得不辞职。

但美国军方由此陷入舆论风暴中。

克罗泽舰长,后来被确诊新冠病毒,更加剧了民众对克罗泽的同情。

一名航母士兵,虽送入ICU抢救,但仍然抢救无效去世。

那更验证了舰长克罗泽的预言:再这么拖下去,真可能导致死亡的,和平时期,让士兵这样死亡,这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媒体登了一张图,可见航母疫情的惨烈,最终,航母共4865名船员,确诊856人。

如果没有克罗泽的挺身而出,可以想象,确诊人数肯定会更高,死亡估计也不止一例。

这样的人,不是英雄是什么呢?

正和特朗普竞选总统的拜登也公开声援:“克罗泽站出来说了他必须说的,他的海军人员处于危险之中,我认为这个人应该受到嘉奖,而不是被炒鱿鱼”。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也说:在这种危机时期,克罗泽正是我们海军官兵需要的人:一名能激发信心的领袖。

但英雄,却蒙难了。

(三)

最终,美国海军将领坐不住了。

集体请命:克罗泽的职务,必须恢复!

但这又带来一系列问题。

第一,美国军方要自打脸。

别忘了,当初,国防部长也是公开支持撤职的。现在,如果又在海军的压力下,恢复克罗泽的职务,那五角大楼的脸,朝哪里搁呢?

也难怪,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问:当克罗泽舰长因为一封拯救数千条生命的信而被解雇,当医务工作者因为谈论工作条件就被解雇的时候,(美国)自由和透明在哪儿啊?

说得也够狠的!

第二,丑闻正烧向特朗普。

这不只是海军内部问题,从一开始就牵动到最高层。别忘了,特朗普就公开说过:我支持炒掉舰长,因为你不能像大作家海明威一样写信……

海明威都扯出来了!克罗泽,有些话我说得,你说不得,你以为你是谁啊!

事实上,莫得利那么冲动炒掉克罗泽,按照美国媒体披露,就是特朗普的授意。只是可怜的莫得利,最后干砸了,当了替罪羊。

在外界压力下,军方调查还在继续,但可以肯定的,反对党不会轻易放过特朗普,特朗普又要琢磨如何甩锅了。

第三,美军的麻烦,远没有结束。

最新的消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也爆发了大规模疫情,目前已有18人确诊。截至24日清晨,美国军队共有3919名人确诊,死亡两例,其中海军最多,确诊1445例。

为什么会这样?

莫得利去航母训话时,一不小心吐露了事情:好吧!技术上我们不是处于战时,但中国怎么的怎么的……言外之意,美国放不下中国啊。

所以,哪怕疫情暴发,航母必须保持战备状态!所以,当时不让航母士兵下船,是有原因的。

都什么时候了,中国可能攻击美国?这些美国政客都不知怎么想的,也难怪舰长克罗泽拍案而起,现在毕竟是和平时期啊!

最终,美军付出了惨痛代价。

人在做,天在看。自作孽,不可活。

美国啊美国,别忘了,病毒才是你真正的敌人!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