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抗疫队长”给出肯定答案,果然如此

原标题:美国“抗疫队长”给出肯定答案,果然如此……

纽约新冠病毒来自哪里?美媒最新研究显示,主要来自欧洲而不是亚洲。

有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日前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再次肯定上述判断。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上午7时04分,美国确诊达636350例,累计死亡28326例。“震中”纽约累计确诊病例达214454例。

CNN报道截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对于美媒的调查结论,不光福奇认同,接受采访的美国专家也认同。与此同时,美国就疫情污名化和甩锅并没有停止。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则冒天下之大不韪,宣布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

《纽约时报》报道称,最新的基因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开始在纽约地区传播,也就是第一个确诊病例出现之前的几周,主要是来自欧洲的旅行者带来了这种病毒,而不是来自亚洲。

《纽约时报》:纽约地区疫情主要由来自欧洲旅行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连线采访了福奇,谈到上述问题,福奇表示:“根据旅行和航班记录发现,纽约新冠病毒源自意大利,而且是意大利北部。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当天的节目还连线了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学教授西蒙,西蒙在回答时直言,这个研究结果在意料之中。

CNN报道截图

她补充说,把纽约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组分析结果与全球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对比后发现,纽约检测出的病毒很多与欧洲相似。

关于新冠病毒来源问题,世界顶级学术刊物《自然》杂志从4月7日起连续3天就新冠疫情污名化向中国道歉。

该杂志曾直接将新冠病毒直接与武汉、中国相关联。其在道歉中承认,世卫组织早已发布指南,要求停止将病毒性疾病与疫情爆发的地带、地点或区域关联在一起。一旦发生疫情,所有人都有风险,无论他们是谁,无论来自哪里。

《自然》杂志官网截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报道过,特朗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部分政客、议员,都曾诋毁中国,在世卫组织有明确命名的前提下,仍将病毒改称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

疫情在中国爆发时,美国观望、抹黑,而非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从而浪费了防控疫情的宝贵时间。

虽然科学家们发出了警告,特朗普却一再淡化疫情影响,称对病毒的歇斯底里是民主党的“骗局”。他还表示,美国人没有死于新冠病毒。

视频截图

如今美国成为新冠疫情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特朗普却急于把抗疫不力的“锅”甩出去,他的甩锅目标包括中国、世卫组织、福奇、政治对手等。

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宣布将暂停资助世卫组织。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未能履行其基本职责,必须对此负责”。他还说,世卫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都偏袒中国,对美国不公,“尤其我们是出资最多的国家”。

《纽约时报》15日报道称,特朗普现在攻击世卫,但六个星期前,他却称赞该组织与美国疾控中心密切合作。

这口抗议不力的“大锅”,甩过了太平洋,又甩向大西洋。可以说,将世卫当攻击目标,是美国政府试图在整个疫情危机中转嫁责任做法的延续。

同一天,全球知名医学刊物《柳叶刀》杂志主编理查德·霍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政府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支持的决定“简直就是对全人类的犯罪”。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